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因伤缺席资格选拔 吴鹏仍有望参加全运会游泳赛


  华奥星空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小飞鱼吴鹏因手臂受伤将缺席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第一次达标赛,如果伤势恢复正常,参加6月第二次达标赛和7月罗马游泳世界赛其中任何一项赛事,仍有希望参加全运会。

  今年2月14日,吴鹏不慎摔倒导致右肘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2月16日成功进行手术,4日后伤愈出院。经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证实,由于该名队员目前正在康复治疗中,将缺席4月6日至12日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即十一运会首次达标赛),但并不意味着他的全运会路途就此一片灰暗。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竞赛规程规定:在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或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2009年6月21日至25日)上达到全运会达标标准的队员可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参赛项目与达标项目相同。凡在第29届奥运会和2009年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7月18日至8月2日)上,单项取得前16名,接力项目取得前8名的运动员,可直接报名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报项不限。

  之前据参与手术的医生透露,吴鹏的右胳膊术后1天就能弯曲,1个月即可下水,3个月后可以完全恢复大强度训练。半个月前,吴鹏在个人日志里表示,自己进行了出院后的首次下水练习,队里针对他的情况,专门制定了一套功能训练方案。

  因此,综述上述情况,十一运会的大门并未向吴鹏关闭,如果积极进行康复性训练,伤势恢复正常,能参加全运会第二次选拔或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仍有机会晋级全运会决赛。(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