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艾弗森因背伤无缘剩余比赛 “答案”非答案(图)

艾弗森

  昨日,有一则消息远比魔术大胜骑士、火箭不敌湖人更吸引人——底特律活塞队总裁乔·杜马斯宣布,从即日起,阿伦·艾弗森因为背伤将无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艾弗森在2月25日客场迎战新奥尔良黄蜂队的比赛中因为背部疼痛而退场后,从2月27日-3月28日间缺席了球队的16场比赛;在3月29日对阵费城76人队复出后,他在参加的3场比赛当中场均得到7.7分、1.4个篮板和2.7次助攻,这份成绩不要说和他的职业生涯数据相比,就算是和他本赛季低迷的数据相比,也是远远不如。
本赛季,艾弗森为活塞出战54场,场均得到17.4分、3.7个篮板、6.2次助攻,2.2次抢断。

  其实,有伤在身、状态不好只是活塞对艾弗森“痛下杀手”的表面现象,艾弗森我行我素的打法、和球队格格不入才是他被放弃的真正原因。要不然,艾弗森的经纪人昨日也不会此地无银地声明:艾弗森和球队之间并没有什么矛盾。

  复出后参加的三场比赛中,艾弗森就一直抱怨着自己扮演替补角色。“我正处在一个我人生中从未处过的位置,这比我想像的艰难得多,我原以为只要能帮助球队赢球,我做什么都无所谓,但现在我发觉我做不到。如果还要让我继续这样,我想我宁愿选择退役。”和网队的比赛之后,连续第三场以替补身份出赛的艾弗森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痛苦。

  艾弗森老了,十届全明星、四届得分王、两届全明星赛MVP、2001年常规赛MVP,所有这一切荣誉,也不能帮助“答案”抵过时间的摧残。英雄迟暮还不令人唏嘘,最令人唏嘘的是迟暮的英雄依然无法接受残酷的现实。你永远无法想像艾弗森成为马龙或者佩顿,会为了一座总冠军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去“傍大款”,只要他还在打球,他就永远是这个联盟里最骄傲的人,当球队的利益与他的自尊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尖锐,“答案”的离开,也许比我们所有人想像的要快得多。(记者 孙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