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 2009中韩职业巡回赛 > 中韩职业巡回赛最新动态

中韩赛张连伟宝刀未老 领衔国内选手显大哥风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韩国KEB银行”中韩男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在广东东莞峰景高尔夫球俱乐部收杆。中国名将张连伟最后一轮先抑后扬,交出70杆,以总成绩280杆获得并列第6名,领衔中国内地选手,成为唯一一个打入前10名的中国球员。冠军是韩国球员李太奎(Lee Tae Kyu),他最后一轮较处67杆,以276杆夺魁。

  虽然张连伟并不满意自己的成绩,但是,在球迷看来,连伟大哥的确再一次显露出“一哥”的风采,特别是在第四轮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力挽狂澜,从11号洞到13号洞连捉3只小鸟,最终交出了-2杆的成绩,使得他自己的总成绩进入到前十,为中国内地球员争了一口气。

  实际上,这位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先行者在此次比赛是第一轮就遭遇不利,1号洞一开局,他出现意外状况,打出了一杆3柏忌,第一轮结束时,他高于标准杆1杆,排到了第51名。但是,老将还是善于调整自己,一轮轮逐渐追赶,次轮捉到了7只小鸟,打出了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好成绩,挽回了第一轮的颓势。

  张连伟的大哥风范不仅仅在于他在比赛中领衔中国内地选手获得并列第6名,更在于他善于总结经验。他在赛后只给了自己及格的分数,充分意识到自己的短杆不足和切杆弱点,并发现韩国选手的短杆技术特点。他说:“我对韩国的一些老辈选手还更了解一些,与这些老选手相比,新一辈选手的动作更流畅和更完美一些,我觉得这也是我们选手应该学习的方面。”

  这是张连伟大哥一贯的优点所在。他从中国高尔夫职业运动起步一起起步,从一名成绩并不出色的标枪和篮球运动员转型进入到高尔夫球运动圈子,通过不断勤奋的学习和磨练,终于成为中国高尔夫职业运动第一代职业选手中的骄子,张连伟的名字也逐渐成为国外高尔夫职业球员眼中的中国高尔夫职业运动发展的代名词,特别是2003年在新加坡公开赛上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名将爱厄尼-埃尔斯,夺得这个欧巡赛的冠军,更令国际上的职业球员震惊。2003年,“中国一哥”张连伟还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从众多强手中以2杆优势脱颖而出,捧得Volvo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近年来,随着年轻的后辈梁文冲的崛起,中国高坛似乎对张连伟的关注度有所降低,但是,连位大哥一直在赛场上征战,从未懈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自己同时也为梁文冲的崛起而高兴,希望中国有更多的“梁文冲”崛起,以推动我国内地高尔夫运动时也更快地发展。

  在年过四十之后,为了更加提高自己的击球水平,为了继续参加比赛,连伟大哥还专门请来了外籍挥杆教练,一直在调整挥杆动作。比赛的空档期,他总是在球场上苦练。一名40多岁的老将能如此刻苦,完全能媲美斐济名将维杰-辛格。他喜欢在赛场的感觉,表示会一直打下去。近年来他主要在亚巡赛场上征战,其间也打中巡赛。在亚巡赛上,他整体表现都算不错,在已经5年历史的中巡赛场,过去4年的26场比赛中,李超获得8个胜利、张连伟获得6个胜利,梁文冲3个胜利,三位球手在前3年中包揽18场赛事中的15场胜利,是中巡赛名副其实的冠军“霸主”。他在赛场上的表现证明,他不但仍然在大比赛,而且保持着较高的水平,能夺取冠军进帐,还有接连夺冠的纪录。比如说,2007年,张连伟收官中巡赛,在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年度收官站——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夺冠,2008年,又在广州九龙湖获得中巡赛首站冠军。他同时还投身高尔夫赛事发展,创建高尔夫球场,不断推动中国高尔夫事业发展。

  无论到了何时,张连伟总是中国高尔夫的标志性人物,代表着中国高尔夫年轻的历史和骄傲的成就,是新一代球手们追随的榜样。(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