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许海峰检查武汉现代五项场地 称比奥运赛场还好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昨日踏上武汉体育中心6万人体育场的那一刻,中国首枚奥运冠军获得者许海峰立即被这个现代化的体育场所吸引,“地面很平整,观众席位很多,射击场地安排得很不错……”这位“神枪手”很快瞄向了今日即将进行的现代五项比赛所需具备的各项硬件,他由衷地赞叹道,“这个场地比北京奥运会的现代五项赛场还要好哇!”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和本次赛事的执行主任,许海峰昨日上午的第一件事就是进行实地检查,“比赛的顺利进行是第一位的,只有精心的准备才能给予足够的保证。

”当认真地看过相关比赛场地之后,记者问他为什么说此赛场比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场地还好的原因时,许海峰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的现代五项比赛场地是临时搭起来的,他不具备武汉体育中心这么完善的各项设施,而且北京奥运会的席位也只有4万个,规模比起这里小了不少。这是全国举办现代五项以来比赛场地最好的一次。”

  许海峰说,中国现代五项起步比较晚,目前全国注册的运动员只有150来人,而他2004年由射击中心调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时,那时的运动员仅50余人。“现代五项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不适合大规模扩张,中国现有的运动员在此项赛事中进步较快,已经拿过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男子夺得了个人第四,女子则获得了第五,这都是不错的成绩。”许海峰说。

  近来现代五项最大的改革在于,由原来的定点射击改成了跑动中完成射击任务,许海峰认为这对中国运动员相对有利,“有几名运动员跑步成绩很好,而定点射击不行,现在射击的靶子变大了,在身体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他们反而能更准确命中目标而提高成绩。”

  对于这次督战武汉站比赛的主要任务,许海峰说:“作为一名管理者,就是要尽快摸清这项运动的规律,彻底了解这个项目,然后有效地帮助运动员提高成绩。” (记者饶扬灿)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