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李玮峰:在韩国没吃裁判亏 在申花就当做场噩梦

  没吃裁判亏

  李玮峰很感慨韩国足球的规范,尤其是裁判的认真执法。“在韩国,裁判的判罚是很严厉的。那天我看全北现代主场的比赛,李东国进了两个球。他很兴奋,跑到客队球门底线,对着客队球迷的看台,一脚把角旗杆给踢飞了,算是表达庆贺胜利。主裁判跑到他面前,毫不犹豫地掏出红牌把李东国给罚下去了。因为什么呢?韩国足协今年有个规定:凡是进球球员对对方队员或者是对对方球迷做出任何带有挑衅的行为,将被立即罚下场。今年已经罚了两个了,还有一个是全南队的李天秀。他今年刚转会过去,第一场比赛就进了一个球,但被边裁判了一个越位。李天秀就对着边裁做了一个很隐秘的侮辱性手势,但当时谁都没看见。结果比赛结束后韩国足协审查比赛录像,发现了李天秀的这个手势,马上把他叫到首尔来,追罚停赛一场。虽然事小,但也说明了在韩国踢球的严肃性和对裁判权威性的极大维护。”

  李玮峰也承认了自己以前在国内球场上的过错:“我到了韩国,因为语言不通,没有跟裁判较劲儿,所以也没有吃到这方面的亏。不像以前在国内,耍大牌耍惯了,所以老吃亏。现在我才知道朱指导那时候你骂我真的是用心良苦啊。”

  李玮峰说韩国球员的训练态度很值得学习、借鉴的。“特别是他们的自律精神。每次训练结束后,教练跟大家互相说声辛苦了、谢谢,就走人了。但队长要把大伙留下来,围成一个圈,开始总结刚才的训练课。我们的队长是郭熙柱,他会让李云在先讲,因为他年龄最大,然后就是我们这些老队员谈谈体会。随后郭熙柱会把所有的年轻队员留下,说你看你们最近的训练态度多么地不认真,谁谁谁训练时偷懒,有名有姓有事实的啊!最后说:每人罚款一百万(韩元),折合人民币五千块钱呐!被罚的小孩就会把罚款打到队长专有的银行卡上,作为队费,这就是韩国足球队队长的权力。”朱广沪笑问:“那罚款用来做什么呢?”“球队聚餐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在 | 李玮峰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