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李玮峰:在韩国没吃裁判亏 在申花就当做场噩梦

  韩国式“体教结合”

  李玮峰向朱广沪介绍说,韩国足球联赛各个职业队的球员补充都是从各个大学的足球队选拔的。

  “以前曾经也跟我们甲A摘牌一样,从弱队到强队按顺序摘,摘好的。而现在,必须从大学球队里面挑选。俱乐部先跟球员谈,问愿不愿意来,再跟主教练谈,征求他的意见,然后是跟家长谈,都谈好了就被招进俱乐部。”“那没被选中的呢?”朱广沪插话道。“没被选中的就继续读书深造。所以球员的文化水平要高出我们许多。”

  李玮峰说这些大学足球队的联赛水平很高。“朱指导你还记得以前甲A的时候辽宁队有个韩国外援崔英一吗?他现在就是一个大学队的主教练。前不久我们跟他的队打了一场,结果我们全部主力都上了,还输了一个球。”

  李玮峰很感慨大学生业余球员在场上的职业精神,“在韩国,一个大学生球员一旦进了职业队后,特别是进了像水原、首尔这样的球队,不仅他本人,整个家庭的命运都会发生巨变,包括生活质量,包括在社会上受尊敬程度等等。主教练车范根就这样对大家讲:‘如果你们靠自己的本事能够在一线队站稳了脚跟,那就是在为你们的父母踢球、为他们增光!’”

  朱广沪接过话茬说:“在踢职业队之前先在大学队里磨练,再从中发现有职业联赛天赋的球员,其实就是跟我们提倡的‘体教结合’以及以前的少体校教学是一样的,只不过人家把这种体制发展到了大学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在 | 李玮峰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