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与网队“感情破裂” 决裂因经纪人费根逼宫

网队和火箭的比赛中,易建联面对姚明上篮。
网队和火箭的比赛中,易建联面对姚明上篮。

阿联前景不明朗。
阿联前景不明朗。

阿联更多时候只能在场边练球。
阿联更多时候只能在场边练球。

  在姚明轻松拿下季后赛首胜时,另一名备受关注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却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假期,盘算着自己的下赛季。仅仅9个月的时间,易建联就从弗兰克口中的“有潜力的大个子”,从网队固定的首发大前锋,变成了将板凳坐穿的“替补的替补”。弗兰克和易建联间的“恋情”是来得快,去得更快。天亮后说分手?网队和易建联之间没有这种好聚好散的君子协定,双方这就撕破了脸皮。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费根在季后赛开始前发飙,炮轰网队,他认为网队之所以无缘季后赛,和球队错误的决策有很大关系,球队在一个错误的时间点弃用了阿联,应该有人为此负责。然而,果真如此吗?费根火急火燎地站出来,是纯粹为阿联出口恶气,还是有着更深的目的呢?

  牵手 你好我也好

  费根是个善于折腾的经纪人,这在圈内圈外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从备战选秀,拒绝一切参观的“椅子特训”,到被雄鹿中途“截胡”后的迟迟不签约。费根总有着一套自己的游戏规则。

  在密尔沃基过完了一个马马虎虎的新秀赛季后,易建联在去年夏天意外的加盟网队。雄鹿将易建联和小前锋鲍比·西蒙斯送至篮网,从而换来小前锋理查德·杰弗森。阿联职业生涯的第一次转会,费根在背后下了不少功夫。因为他一直想阿联能在大城市发展,那里会有更广阔的市场。新泽西距离纽约仅一河之遥,而且网队还计划将主场在2010年搬迁到纽约的布鲁克林区,易建联将堂而皇之地成为世界第一大都会的篮球明星。

  放弃了当家球星之一的杰弗森,网队看中的并不是二年级“菜鸟”易建联的实力。这笔交易将为网队在2010年腾出巨额的薪金空间,网队也将全力去追求2010年转会市场上的巨头,如詹姆斯、韦德。再者,易建联有着相当的市场号召力。纽约附近有着庞大的华人群体,在易建联来到之初,当地华人就为易建联建立了两个网站欢迎其加盟。网队随后也特意安排了华人团体与易建联见面,在温馨自然中,不少球票就有了主人。此外,火箭的老板亚历山大凭借着姚明的效应,从联盟资产倒数攀升到了前列。望不到边的中国市场,花钱大方的中国商家,这些都让网队羡慕不已,希望网队能成为第二个火箭。

  加盟网队对易建联个人也是不错的,因为至少他的主力位置得到了保证,不用担心在雄鹿时身后虎视眈眈的威纶纽瓦。在易建联抵达新泽西时,两名老总亲到机场接机,而主教练弗兰克也对易建联夸奖不已:“在跟他一样高大的球员中,易建联的跑动能力,防守能力,投射能力和摆脱对手包夹得分的能力都让人印象深刻,他的那两条‘飞毛腿’让他对挡拆的防守相当得心应手,出众的身高让他防守起中距离的投射型大前锋也毫不吃力,我觉得易建联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最初的加盟是你情我愿,你好我也好,如今回首,那只是双方情到浓处的甜言蜜语罢了。

  决裂 费根的逼宫

  3月底,弗兰克向外界宣布了一项决定。易建联的先发大前锋位置将由安德森取代。同时,除非对位关系或遇到犯规困扰,易建联也将不会出现在球队的轮转阵容当中,而弗兰克将使用西蒙斯作为安德森的替补。这就意味着,易建联从铁定的大前锋,一下子变成了替补的替补。是什么让弗兰克对易建联由“爱”成“恨”了呢。是易建联伤愈复出后糟糕透顶的表现。

  阿联的进攻多依赖中远距离的投篮,得分多少在于手感的好坏,但易建联又并不属于诺维茨基那样的投手。在CBA,他是内线的霸主,但到了NBA,内线对抗不占优势的阿联更喜欢在外线寻找机会。

  本赛季初,阿联的状态一直像过山车一样,忽高忽低。进入一月份后,易建联仿佛突然找到了感觉,在1月6日和1月8日对阵国王和灰熊的比赛中,易建联连续两场比赛都有20+的表现,这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是首次。两天后,对阵老东家雄鹿,易建联延续着良好的状态,但在拿下16分后就因为手指受伤而被迫下场,否则的话,易建联很可能实现连续三场比赛20+。突如其来的伤病也为阿联优异的表现画上了句号。

  伤愈复出后,易建联再没有找回丢失的手感。从2月18日复出到3月31日这一个多月的20场比赛中,易建联只有3场比赛得分超过10分,最高的一场也不过12分。3月14日对开拓者,易建联5投0中,仅靠罚球得1分。而3月23日和26日两战骑士,阿联加起来14投2中,两场比赛共得7分。也就是这两场比赛后,弗兰克做出了将阿联清除出主力阵容的决定。进入4月后,在常规赛结束前,易建联偶也能得到上场机会,但表现糟糕的他并未能实现自我救赎,出战的4场比赛得分最高的只有4分。易建联低迷的状态让弗兰克最终失去了耐心。在某门户网站的统计中,8成的球迷认为易建联被冷冻并不是网队无缘季后赛的主要原因。

  在网队远离季后赛后,费根突然跳出来落井下石,并不仅是为易建联鸣不平这么简单。在无缘季后赛后,网队在下赛季将进行重建,卡特很可能会离队,而网队高层也在考虑是否让弗兰克留队的问题。但很明显,弗兰克已经与易建联决裂,如果他留任的话,易建联的日子将继续很难过。近日有消息称网队相中了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意大利主教练梅西纳,费根此刻跳出来,想必是为了煽风点火,促成弗兰克早日下课,为易建联赢得新的机会。现在谈易建联会不会转会还为时过早,而易建联的商业价值依旧是网队所看中的。这次炮轰网队,只是经纪人费根的一次逼宫。费根口口声声说有人该为此负责,很明显,背黑锅的人就该是弗兰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弗兰克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