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申花新队长渴望拿个冠军 朱骏:不能亏待了成亮

  戴起队长袖标,当上助理教练。进入2009赛季,32岁的成亮意外地收获了人生的两大梦想。

  “真的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足球生涯的最后时光能够得到这样的待遇,心里很知足了。我只能加倍努力,回报俱乐部、教练对我的厚爱。”勤勉朴实的成亮,内心深处满是感恩之情。

  东方体育:第一次接到队长的任命通知,是在什么时候?

  成亮:是在昆明冬训的时候。因为杜威当时在国家队,所以教练宣布我是第一队长,于涛是第二队长。

  东方体育:以前有过当队长的经历吗?当申花队长有怎样的体会?

  成亮:以前可能客串过,但从没有在联赛中正式当过队长。和江苏舜天的第一场联赛,是我第一次在联赛中担当申花队长。以前可能只想着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有好一点的表现就可以了。戴上队长袖标后就不一样,确实多了一点责任感,压力也会大一些,不会只想着自己一个人的表现。

  东方体育:在很多人看来,杜威的资历更胜一筹。队长袖标在你们之间的转换,似乎也是一个敏感的话题。

  成亮:杜威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也是一名很称职的队长,他的能力和作用是有目共睹的。戴队长袖标,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之间,不管谁戴队长袖标,都是为了肩负这份责任,更好地起到带头作用。从我的角度来说,毕竟年龄大一些,比赛经验多一些,教练让我当队长,我应该发挥自己的长处,带好头。

  东方体育:客场与陕西队的比赛,比赛的最后时刻,王鹏在沈龙元防守的区域获得头球射门机会并差点破门。后来,在电视镜头里看到你在批评他,是否在履行队长的职责?

  成亮:是说了几句,但谈不上是批评,毕竟大家都会有失误的时候。我记得当时是对方在左路四十五度传中,球正好落到后点沈龙元的区域,沈龙元跳起来争顶,结果冒顶了,让对手获得射门机会,差点就进球了。我后来对他说,这种球不能跳,跳了就失去防守位置了。那个球对方一旦进了,我们连扳回来的时间都没有,所以,发生那种险情,我当时很担忧,所以说了小沈几句。我相信,以后遇到类似的球,他肯定可以处理得更好。

  东方体育:怎么协调助理教练和队长两个身份?如何行使助理教练的职权?

  成亮:在目前阶段,主要还是以球员为主。偶尔会参与一下教练组总结会,但参与得不多。主要精力还是会放在球场上,除了训练好、踢好比赛外,起好带头作用。在比赛时,则帮教练督促一下队员。毕竟,有时候教练在场下叫,队员不一定听得见。

  东方体育:你得到的荣誉,和朱骏的器重是分不开的……

  成亮:是的,非常感谢老板对我的厚爱。让我在职业生涯的尾声,能够得到这么大的认可、这么厚重的荣誉。我只能加倍努力,回报他,回报球队。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