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另类预测:马琳大满贯王皓大满“亚” 国乒五冠

    搜狐体育讯 世乒赛抽签揭晓后,波尔的退出直接成全了王励勤,使其由5号种子递补为4号种子,这也使得国乒四大主力各踞一方,包揽男单四强的可能性愈发增加。波尔退赛,看好国乒包揽男单四强!

  其实,本届男单看点并不只是每逢大赛例牌的包揽与夺冠,在横滨,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值得球迷关注,那就是“大满X”现象。

  以往球迷们经常听到和提到的只有大满贯,然而在横滨除了大满贯还有大满亚和大满季可以“期待”。

  马琳拿大满贯需跨两削球名将

  首先说大满贯,这个自然是指马琳。在拿世界杯拿得手都抽筋之后,马琳终于在去年完成了奥林匹克之梦,如今,只差世乒赛一冠,便将位列孔刘双子星之后,成为中国男乒夺得大满贯的第三人。不仅如此,由于已经拿过除世乒赛男单外的所有冠军,包括奥运会男单、男双、男团,世乒赛男双、混双,世界杯男单、男团,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马琳完成这最后梦想后就将成就世界大赛全满贯伟业。为这最后一搏,马琳此次放弃双打强项,男双与混双均未报名,力拼单打。不过,马琳此番夺冠前景并不乐观。

    【相关】:马琳笑言已进兴奋状态 不考虑半决赛与大力相遇
    【搜集】:国乒主帅带病指挥训练 日本搜集情报紧盯王励勤
    【劲敌】:世乒赛男单对手扫描:三劲敌威胁大 存八处暗礁

    首先,从历史上看,由于男线竞争激烈(以往是中外对抗,近年来转为与国乒队友的对抗),还从未有一个奥运男单冠军能在次年的世乒赛上蝉联:1988年汉城奥运会冠军是刘南奎,次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冠军是老瓦;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是老瓦,次年哥德堡世乒赛冠军是盖亭;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是刘国梁,次年曼彻斯特世乒赛冠军是老瓦;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是孔令辉,次年大阪世乒赛冠军是王励勤;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是柳承敏,次年上海世乒赛冠军仍是王励勤。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其次,从签运上看,马琳面临的情况也并不乐观。虽然他所处的1/4区并没有实力强劲的队友(其实,对于中国队员来说,最怕碰到的并非国外选手,而是队友),但由于有陈卫星与朱世赫两名外协会最好的削球手拦路,这就使得马琳面临的情况较为复杂。一是无机胶水实行后,球速下降,削球手大有抬头之势,朱世赫在年初的几站公开赛势头迅猛,无论近期成绩还是世界排名都已超越吴尚垠与柳承敏,俨然有成为韩国头号球星的趋势。

    另外,在2003年,正是朱世赫拦住了马琳夺冠之路,而陈卫星也在同时将王皓的前进脚步阻挡,这两名大赛经验极为丰富、极为难缠的选手此次同时分在马琳所处的1/4区,即使马琳勉强过关,也必然要消耗大量体力与精力,对下面的半决赛和决赛十分不利。在1999、2005、2007三次与男单冠军失之交臂后,已过运动巅峰期的马琳在横滨完成大满贯之梦道阻且长。现在能希望的就是,这两名胶皮糖似的削球手在之前的比赛中便已损折,届时,面对攻球选手,尤其是欧洲选手,马琳可多以台内小球技术周旋,而非大耗体力的暴力拉冲,最后留出主要精力用在与王励勤、王皓等国乒其余主力的大决战上,方有胜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