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12岁小美女世乒赛兼三项 混双憾负无缘正赛(图)

[12岁小美女惊艳世乒赛]
张安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 德国金童波尔的退赛并未影响到世乒赛的精彩程度,在首日进行资格赛中,赛场上一张张稚嫩的面孔不仅令人感叹乒坛“金童”辈出,这其中来自美国的12岁华裔小姑娘张安(英文名字Lily Zhang)女单、混双两战告捷格外引人注目。 >>小姑娘不简单! 

  张安出生于1996年6月16日,她的父母都是西安人,她的中文名字里的“安”字也包含着父母对于家乡的牵挂,乒乓球在中国的普及程度众所周知,张安的父母也都非常喜欢乒乓球,移居美国之后,打乒乓球就成为了他们最频繁的体育活动,家庭环境的熏陶让张安从七岁就开始接触乒乓球,至今她已经有五年的球龄了。

    相关-组图:最小男队员与王皓合影 世乒赛亮相不怯场
    获赞-乒联主席称赞小将潜力无限 张安混双出局不沮丧

  别看张安年纪小,但在2008年北美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上,她获得了团体冠军,单打也闯入半决赛。正是由于这些出色的表现,张安没有经过选拔赛就直接被美国队教练破格提拔,进入了本届世乒赛大名单。此外张安网球功夫也很出色。 >>猜测张安能打进几项正赛?

  虽然只是一名初一的学生,但张安却已经是美国乒球队一员大将,和她一同出征本届世乒赛的美国名将高军就十分看好这位小老乡,称她的水平在即便是在中国也是佼佼者。

  在四月份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上,张安以10522个积分排在地634位,比上个月进步了两位。本届世乒赛她将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不过每项目张安都要从资格赛打起,紧张的赛程不仅让人担心小张安能否吃得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安表示她最崇拜的乒乓球明星就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她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打进奥运会,当有记者问她是否想要成为张怡宁一样的乒球明星时候,张安表示,现在乒乓球还只是一个爱好,还没有考虑是否要做职业运动员。世乒赛过后她也将继续回到学校学习,张安非常喜欢上学,因为她“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单资格赛小组首场比赛中,由于菲律宾对手弃权,张安获得胜利,而在混双赛场,她与搭档王天赐(WANG Timothy)轻松以3-0(11-6、11-3、12-10)取得晋级,其中第二局仅让对手得到3分。不过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两人苦战五局最终以2-3憾负,未能拿到正赛资格。明天晚上,张安将与邢延华(HSING Ariel)开始女双资格赛的争夺,她们的首个对手是一对阿尔及利亚组合。(搜狐体育 段宁)

  【粉丝】美14岁小将是张怡宁球迷 称见她比见盖茨更幸福
  【叫板】日小将欲用诸葛亮谋略胜中国 意外叫板应当警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