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青春风暴袭击克鲁斯堡 80后三大高手围剿希金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随着白巫师希金斯决胜局战胜塞尔比之后,本届世锦赛四强已经全部诞生,除了白巫师一人属于中生代选手,其余三人均是不折不扣的80后高手。墨菲、罗伯逊以及艾伦,这三位80后高手半决赛中俨然以对希金斯形成了围剿之势。

  首先获得四强席位的是有着稳定先生之称的肖恩-墨菲。出生于1982年的墨菲已经获得了三站排名赛冠军,其中包括2005年世锦赛冠军和本赛季英锦赛冠军。这位长相可爱的小胖子在80后选手中实力比较突出,本站赛事首轮10-8击败资格赛选手希金森的比赛并不算精彩,更精彩的后面两场。第二轮墨菲13-3横扫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着实让所有人吃了一惊,第三轮也就是昨天晚上结束的那场比赛中,他在对手亨德利打出147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13-11击败对手晋级四强,足可见其强大的实力和一流的心理素质。

  作为墨菲半决赛中的对手,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也是出生于1982年。这名选手天赋出众,最近三年每年都有一个排名赛冠军入账。本赛季巴林站比赛中,他决赛中击败史蒂文斯收获了个人第三个排名赛冠军头衔。罗伯逊在本届世锦赛首轮10-2横扫传奇老将戴维斯,第二轮以13-8战胜本赛季威尔士赛冠军得主卡特,刚刚结束的第三轮比赛中他以13-8力克另一位80后高手马奎尔,显示出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

  相对于墨菲的沉稳,罗伯逊长期以来的状态则显得不够稳定,不过他同样有着神经刀的特质,一旦找到手感便能够凭借出色的进攻准度横扫各路对手,今天马奎尔的失利就是典型的例子。尽管墨尔本机器现在的状态如日中天,但墨菲同样也不逊色,后者曾经在2005年的克鲁斯堡成功加冕,其宝贵的世锦赛征战经验却非罗伯逊可以比拟的,再加上他现在的手感同样良好,因此说,两人谁将笑到最后的可能性只能暂定为五位分成。

  签表上半区已经脱颖而出的半决赛选手是出生于1986年的马克-艾伦,论年纪的话应该算是这几个80后选手中最小的。虽然到目前为止艾伦还未染指过排名赛冠军,但其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当下他的世界排名为第16位,在TOP16选手中比他小的只有丁俊晖一人。本届世锦赛首轮艾伦10-6击败古尔德,第二轮13-11将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淘汰出局,第三轮面对实力不俗的威尔士天王瑞恩-戴,艾伦13-11又一次笑到最后。现在的艾伦正以黑马之势向本届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

  那么最后我们关心的是,墨菲等三位80后高手谁最有实力狙击希金斯呢?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将随着比赛的渐渐推进得以揭晓。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希金斯如想加冕克鲁斯堡的话无疑难度重重。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艾伦 | 罗伯逊 | 希金斯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