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15大季后赛颠覆战:火箭三做主角 老穆黑八奇迹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30日09: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北京时间4月29日,3-1手握赛点的火箭客场77-88惨遭开拓者逆转,开拓者将总比分扳成2-3,虽然第六场将移师休斯敦丰田中心进行,但火箭过去4年里曾经有过两次在2-0领先的情况被翻盘的经历,因此绝不能因总比分领先便掉以轻心。因为在NBA的历史上,以弱胜强或落后时翻盘的例子并不少见。

  美国权威体育杂志SI《体育画报》则及时推出NBA历史上季后赛15大最伟大的颠覆系列赛,摩西-马龙和汤姆贾诺维奇、奥拉朱旺先后率领的火箭也是其中的主角,而且是以胜利的姿态出现的。其中也不缺少在0-2落后或1-3落后时翻盘的系列赛,如穆大叔在掘金0-2后创造的NBA第一个“黑八奇迹”,奥拉朱旺95年西部半决赛1-3后翻盘太阳……

  1、2007年,勇士淘汰小牛

  NBA历史上的第三个“黑八奇迹”,老尼尔森毁灭了他自己组建的小牛,或者说给了一直仇恨的小牛老板库班一闷棍。勇士16年以来第一次赢得一个系列赛。戴维斯拖着伤腿效仿了当年的威利斯-里德,在关键的第六战砍下20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