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丁宁:关键球把握不如李晓霞 经历大赛就是收获

[丁宁失分很懊丧]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 陶冶 5月2日横滨报道)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单1/8决赛,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丁宁以1-4(6-11、11-5、9-11、6-11、10-12)负于队友、上届女单亚军李晓霞无缘女单八强。赛后丁宁有些遗憾负于队友,觉得意犹未尽比赛就结束了,但是经历这种大赛又让自己收获了很多东西。

  1-4,从比分上来看,丁宁今天打得很不理想,她觉得自己在关键球和战机的把握上都比对手有欠缺:“我感觉今天自己发挥的不是很理想,没有那种在场上发挥的淋漓尽致的感觉。但是我感觉我俩发挥的差不太多,她也没有打出一些特别多、特别高级的球来,我俩算是发挥一半对一半吧。但是在一些关键球、战机球的把握和调节上,自己还是有一些起伏,其实后边输大多都是输两分,落后两分,追了上来,打得不错,追平了之后,就会出现一些机会把握不住,或者上风的球打丢。所以我感觉还是自己大赛的经验不够,临场把握的能力比她还是显得稍差一些。在这些关键球上,她显得比我更坚定一些。”

  第五局也就是最后一局,在1-4落后时,丁宁叫了一个暂停来为自己做调整,这个调整丁宁是希望自己能缓一下,而且如果完全有机会赢下那局来,要是赢了,后边的两局或许结果就不一样了:“因为当时1-4落后,大分上也落后,这时我也不是说能想出特别好的办法来逆转,只是想让自己慢一慢,静一静,因为这个时候对方也会想赢。其实这局我确实有机会,如果赢了的话,我想3-2的话,后边两局谁也说不好,其实她也很急。最后虽然咬住了不落下风,但是可能就是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自己稍微差了一点。”

  作为同队的队友,丁宁与李晓霞互相知根知底,包括脾气、技战术的打法等等,但是今天一上来,李晓霞的变化还是让丁宁有些不适应:“李晓霞的调整,上来的时候我也感觉出来了,和以前有些不同,但是我后边反应过来了,也做了调整,我俩发挥一半一半吧,都是差不多,我们都有些把握不住机会的球。”

  “其实我们俩之间很熟了,之前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这种对外的正式的比赛我俩这算是第二次交手,上一次是城运会,我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她可能当时没怎么太重视我,所以这次打看得出来她还是做了很充分的困难准备,我也一样,大家都差不多。今天输了球还是有些遗憾吧,我觉得,还是有种没打够的感觉吧(笑)。”

  虽然单打无缘八强,但是在双打赛场上,丁宁已经与队友郭焱合作晋级了8强,只是1/4决赛她又要遭遇内战,对手是队友曹臻/刘诗雯。对年轻的丁宁来说,每一次大赛都是自己的收获:“这种在赛场上经历这种大赛的感觉才是我最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