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铁血火箭虽败犹荣 休城兄弟连用意志筑起柏林墙

湖人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火箭客场以98-111负于湖人,总比分被对手扳成1-1平,姚明身陷犯规陷阱,阿泰在比赛中遭驱逐。双方次轮的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将移师休斯敦丰田中心进行。

  在2月份,麦迪因手术宣布整个赛季报销,我们就知道,接下来的一支火箭将完全不同于之前几个赛季的那支火箭队。在进一步确立姚核心,阿泰融入球队后,坚韧、强硬和铁血等元素逐渐成为这支球队的标记。

  首战力挫湖人,巴蒂尔先是遭到科比的黑手,脑袋被对方的肘和膝盖顶中脑袋,随后在一次篮板球的拼抢中,被乌贾西奇一巴掌打在脸上,鲜血直流,在缝上四针后,蝙蝠侠重新出场,最终让科比投丢了17个投篮;姚明比赛末段右膝被撞,但在更衣室通道里,巨人硬是折返回来重新比赛,忍着剧痛利用远投和罚球帮助球队守住胜局,在成为英雄的同时,也彻底甩掉了“软蛋”的帽子;阿泰赛前就可科比挑起了口水仗,而在比赛中他证明了自己并非只是说说而已,试问联盟中有多少人敢于赛前挑衅科比,而又能在实战中作出回应呢?同样,布鲁克斯在内线几进几出、海耶斯用矮小的身躯抵住湖人双塔的冲击,所有的火箭球员都三军用命,用血性硬是拿下了一场有足够说服力的胜利。

集锦:姚明受困阿泰遭驱逐 火箭不敌湖人  更多
视频:科比肘击阿泰险动武 费舍尔恶意掀翻斯科拉

  当然对阵史上最受照顾的湖人,火箭还得承受来自裁判的压力。首场比赛,科比膝盖有意识击打巴蒂尔头部,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巴蒂尔抢篮板时被武贾西奇恶狠狠地打得左眉骨破裂,裁判却将球权判给了湖人;姚明在背后防守加索尔时轻微顶住,稍一发力便吃到第二次犯规;而下半场,科比突破,沃弗直接打在科比臂上,但裁判等科比杀至篮下上篮得分后才吹斯科拉的犯规,让科比得到“2+1”的机会;布朗抢断后快攻,斯科拉直接犯规阻止快攻,但哨子未响,等布朗扣篮不中,裁判吹追防封盖的小布犯规。这种只出现在足球场上的利于攻方的判罚竟然不可思议得出现在了篮球场上,而受益的对象都是湖人队。

  在湖人先折一场后,这场比赛裁判的判罚更有变本加厉的趋势。在抢球时,本是可判不可判的情况下,球权却总是给了湖人,斯科拉和加索尔抢篮板,球即将到手,被裁判吹了个犯规;阿泰在后场抢下篮板,奥多姆抢球明显犯规,但裁判愣是不吹,致使球出界,球权归湖人,科比跳投命中拿下2分;多少次,每当场上有冲突的苗头,武贾西奇必出来抢镜,口中喋喋不休,但裁判一次又一次睁只眼闭只眼;对姚明不停推挤的加索尔前三节竟然没有犯规;已经进的球被吹出来……

  而以上不过是裁判伺候火箭的小菜而已,真正致命的是对阿泰和姚明的杀伤力。姚明上场比赛大开杀戒爆砍28分,但这场比赛裁判立马就给了姚明好看,首节2犯规,半场3犯规,三节4犯规,每一次都是被动下场。不说这有多少次值得商榷的犯规,单就第三次犯规,明明加索尔动作过大在先,姚明稍用力,马上就给了第三次犯规,不得不再次下场休息。结果半场上了10分钟,得到2分,全场未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而在关键的第四节,裁判再次左右了比赛。火箭追风正猛,洛瑞的上篮是一个明显的“2+1”,但克劳福德愣是吹了一个进攻犯规,慢动作显示防守球员明显站在合理冲撞区里面;而接下来抢篮板,科比一肘打在阿泰脖子上,但裁判却吹了阿泰,忍无可忍的阿泰先是找裁判未果,之后又去找科比,直接被吹罚出场。比赛主动权彻底握在了湖人手里。

  即使面对种种困难,火箭仍然作出了自己的回应。首节大比分落后,但次节马上以一波32-18的得分高潮扳平比分;海耶斯顶住加索尔,生生从西班牙人手里抢走篮球,之后又用力顶住加索尔,造成了后者的三秒;斯科拉面对沃顿的挑衅,用生硬的英语回击对手;费舍尔再下黑手,一把推倒上来挡拆的斯科拉,但阿根廷人用2个罚球做出了回答;面对湖人首次80%的高命中率,火箭没有崩溃,三次发动反扑,但终因各种原因未能逆转。但就这场比赛而言,与其说火箭输给了湖人,但不如说他们倒在了裁判的哨子底下。

  火箭用强硬的防守和铁血的意志在洛杉矶赢得了尊重,也在这个系列战中拿到了主场优势。他们是一支战斗着的团体,人人都是英雄,是一支真正的兄弟连。

  火箭与湖人的较量,是弱对强、防对攻的博弈。火箭用本身的实力挖出来了一条护城河,但湖人终究可以凭借更强的实力度过这条河,杀至城下。但这两场比赛,火箭证明了我们还有一条坚不可摧的防守,那就是用自己的意志筑起一道柏林墙,它会一直挺立在胜利到来之时。(搜狐体育 锐利)

  • ·无姚火箭竟打出罕见血性 单节狂殴湖人险造奇迹
  • ·火箭带走一场胜利回休城 湖人赢球仍未夺回优势
  • ·铁血火箭虽败犹荣 休城兄弟连用意志筑起柏林墙
  • ·首战失利禅师得教训 放弃拜纳姆只追求华丽进攻
  • ·湖人大脑恐遭遇禁赛处罚 老鱼恶意犯规被逐出场
  • ·火箭输球惊出湖人一身冷汗 科比效率远逊于阿泰
  • ·火箭三人轮防无奈科比 唯一人曾令飞侠半节沉默
  • ·姚明两双难掩苍白表现 入犯规陷阱三节仅得2分
  • ·费舍尔制造NBA最严厉犯规 华丽湖人竟屡屡伤人
  • ·科比进攻爆发砍下40分 只手擎天率湖人扳平比分
  • ·火箭湖人三次冲突赛场溅血 阿泰费舍尔惨遭驱逐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可以赢下湖人!
    火箭实力与湖人还是有差距!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火箭两将防科比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 贾西奇 | 布朗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