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马奎尔无愧头号克星 排名赛和邀请赛双杀丁俊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08/09斯诺克世界系列赛总决赛在葡萄牙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2-5不敌克星马奎尔,无缘本届赛事半决赛,同时这场比赛也是丁俊晖面对马奎尔八场比赛中,第七次失利。从近期交手来看,马奎尔继今年2月份进行的威尔士公开赛后再度战胜丁俊晖,在排名赛和邀请赛对中国台球神童实现了双杀。

  从实力对比上看,马奎尔确实占据一定优势,特别是其强劲的进攻火力令很多对手都难以抵抗,再加上有心理优势,苏格兰人打出了一场气势如虹的比赛。而丁俊晖也并不是没有机会,同样擅长进攻的他只要顶住了马奎尔开场之后的攻势,抓住马奎尔防守上的毛病,就有可能击败自己的头号克星。本场比赛丁俊晖在关键时刻的远台进攻命中率较低,这种击球的不稳定性让让失去了多次上手良机,输球也就不意外。此外,丁俊晖在关键球处理上不冷静,还是有些患得患失,他的求胜的欲望也不是很足,屡次出击失误,导致了最终的惨败。

  从比赛风格来看,马奎尔的打法极其凶悍,进攻连续性也做得非常出色,小晖每次和他打,都感觉比较别扭,在球风上被对手压制,总之和马奎尔的比赛,小晖都会比得很辛苦。本场比赛之前,马奎尔就先进行了小组赛,进行了热身,手感较好,而丁俊晖是凭借分站赛冠军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另外,9局5胜制的短局比赛中,偶然性过大,加上才用10颗红球制加大了偶然性,而丁俊晖偏慢热,不太擅长短局发挥。

  之前和苏格兰人的7次交手,丁俊晖没有一次染指胜利,这一次的他,显然有备而来,但却与胜利一次次擦肩而过,对于丁俊晖的失败,在现场观战的欧洲体育评论员表示:“09威尔士公开赛,马奎尔在大比分落后之下实现逆转,他的战斗精神令人惊叹,这次他保持了自信,而他在本赛季没有夺得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这是他之所以战胜丁的最大动力。”

  不可否认,在进入09之后,丁俊晖杀进世锦赛和大师赛16强,但他的整体进攻表现非常疲软,尤其长球出现巨大下滑,低级失误也非常多,远远不及他06年北爱尔兰杯冠军的时候。对丁俊晖来说,整个赛季已经结束,他需要更多的投入台球。希望中国台球神童能够在赛场上静下心来去打球,认真地投入比赛中去,能够有一种正确的心情去打球

  事实上,此番在决胜局输球,小丁的表现和07年北爱尔兰杯对阵马奎尔时有几分相似,在面对宿敌时如何保住胜果、在逆境中奋然崛起,这是小丁面对的新问题。对于如今的丁俊晖来说,当务之急是尽快摆脱前几次交手失利的阴影找回自己的颠峰状态,另外慢热的毛病也要尽快克服。

  马奎尔虽然是丁俊晖的克星,但丁俊晖其实比较擅长打邀请赛,特别是在今年的大师赛和冠军联赛他都战胜了自己另外的一大克星墨菲,而那两项赛事都是邀请赛。至于克星一说,显然并不绝对,丁俊晖只有正视过去的失败,才能真正把克星看透,真正调整好心态。只有这样,丁俊晖未来才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正视失败的正常心态才是最关键的基础,也只有在这种心态下,才能在失败后显得如此平静:拿回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我们期待丁俊晖早日打破自己的克星魔咒。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