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花絮:火箭遭“双塔奇谋” 库克变对手“玩具”

火箭VS湖人现场图
更多NBA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今天火箭客场彻底被湖人羞辱,全场输了对手40分之巨,湖人报了一箭之仇,但火箭现在的形势已经岌岌可危,2-3落后的火箭将回到休斯敦,他们距离奇迹不近并不远。

  火箭开场就遭遇湖人双塔的冲击,上一场加索尔打得不错,湖人赛后也总结出了双塔的威胁。和他们所需要的攻击方式,果然这一场比赛湖人开场就连续攻击内线。拜纳姆的连续得分和前场篮板对火箭的攻击非常大。不过火箭连续的外线投篮也十分神准,开场火箭依然保持了领先。

  领先是一方面,但斯科拉和海耶斯开场就遭遇犯规,对火箭的潜在威胁非常大。

  火箭领先仍存在一大隐患 5分钟竟然有4人犯规

  比赛进行了5分钟,火箭依靠阿泰和小布等人的神勇发挥,取得了15-11的领先。但是他们身上的隐患也非常大。海耶斯两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巴蒂尔被科比造了一个犯规,斯科拉在拜纳姆身上犯规了一次,阿里扎的突破也换得了小布的一次犯规。火箭开场竟然有4个人犯规,而且犯规次数早早达到了5次,这对火箭来说是个相当危险的消息。

  接下来7分钟,一旦火箭其中三分犯规,那么他们的攻击将变得很困难,毕竟火箭现在也只有这么多球员可以用了。

  巴蒂尔三分球挽救火箭进攻 费舍尔打内线单吃小布

  巴蒂尔今天依然很神勇,开场就连续组织和防守,效果都不错,首节更是贡献三分球帮助火箭将比分保持领先,但是火箭的灵活阵容弱点也很鲜明,他们的内线防守也存在很大的问题,费舍尔甚至多次背身单打小布,费舍尔强壮的身体也让小布的防

  小布消失10分钟靠罚球现身 法玛尔压哨三分球惊人

  小布今天打得不够兴奋,与火箭对他针对性的防守有关,费舍尔的贴身防守让小布始终无法迈出第一步,他的速度也就难以发挥出来。开场得到4分之后,小布随后10分钟几乎都消失了,直到比赛最后时刻还剩5秒,小布才通过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得到2次罚球机会。

  但火箭还没高兴够,法玛尔5秒钟的时间尽然突破到前场完成一记远距离三分球。压哨,湖人首节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

  加索尔彻底撕掉火箭遮羞布 休城内线被对手完爆

  加索尔上一场遭到了兰德里和海耶斯的羞辱,西班牙全明星上一场完全一股有劲使不出的感觉,这样也使得加索尔在第五战的爆发式的表演,内线单打,库克上场几乎是“影子”,在加索尔的压迫下,库克被对手完爆,但当无法派出海耶斯的时候,库克必须坚持更长时间。

  火箭丢魂得分异常艰难 湖人用半场彻底打垮休城

  今天火箭完全没有了第一场那样如虹的气势,不仅仅没有了突破和流畅的传球,甚至连火箭赖以生存的三分球都没有了,随着巴蒂尔在第二节的三分球不中,火箭的半场比分再次定格在33分上,火箭已经落后了22分。火箭现在快慢结合很糟糕,湖人启用拜纳姆之后已经完全掌握了主动。

  第二节还剩3分钟,火箭仅仅41投14中,命中率达到34%。而湖人则是37投22中,命中率达到恐怖的59.5%。如此湖人,相信也不是火箭能够解决的。

  火箭场上第三高薪水竟是废物 库克变加索尔“玩具”

  火箭现在剩下的内线只有库克、海耶斯、斯科拉和兰德里能用,但海耶斯遭遇犯规困扰时,库克和兰德里的作用就更加关键了。可惜兰德里今天碰到了更大体格更大力量的拜纳姆,威力小了很多。而库克,他今天在场上的作用就是充当加索尔的“玩具”。

  半场结束时,库克上场2投0中,得到0分,篮板球也没啥贡献,除了捡来的一个后场篮板之外,库克还有的贡献就是2次犯规。除了进攻,库克的防守是最让人头疼的,库克年薪350万,在场上的队员只有阿泰和巴蒂尔的薪水高过他,布鲁克斯为104万美元,海耶斯只有193万,巴蒂尔为637万,斯科拉也只有314万美元,洛瑞的薪水为116万美元,兰德里为300万,韦弗和库克分别为79万和350万。

  拜纳姆得分上双火箭凶兆 海耶斯哀怨眼神写满无奈

  湖人有多么可怕?也许前几场的火箭都没有见过,下半场一开场,拜纳姆连续内线进攻,一记前场篮板加打板入框之后,湖人继续保持他们的领先优势,而拜纳姆得分已经超过了10分,与火箭的整个系列赛中,甚至是在整个湖人的季后赛中,拜纳姆得分上双的场次都很少,海耶斯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拜纳姆爆发。

  电视镜头一次又一次地打向海耶斯哀怨的眼神,没有姚明,火箭也只能无奈地看着拜纳姆在内线肆虐。镜头长时间给向了场边的姚明。

  湖人三节血洗火箭40分 创下休城季后赛最大耻辱

  今天湖人打得血性十足,休斯敦人上一场把他们彻底羞辱。没有了姚麦的火箭居然输给了一支没有核心的球队。这一场湖人全军上下齐心,打出了极为凶悍的气势。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内线双塔让火箭防不胜防,而外线的开火和湖人久违的防守让火箭难以招架。

  第三节结束之后,湖人居然领先了40分,这在火箭本轮季后赛中是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也创造了休城的耻辱纪录。

  

  • ·低迷阿泰斯特成火箭代表 表现糟糕难挽客场惨败
  • ·火箭后卫线惨遭反戈一击 四大难题困扰外线防守
  • ·斯科拉一人难敌湖人双塔 虽取两双无奈火箭大败
  • ·火箭专家:湖人较真终现本色 休城开始想念姚明
  • ·无姚火箭显露致命缺陷 湖人双塔成定胜关键因素
  •  
  • ·湖人“简单粗暴”内线伤火箭 休城需姚明真替补
  • ·科比首节大反击定胜利基调 小飞侠率队捡回尊严
  • ·内线防守成火箭致命死穴 休城夏天应解中锋之危
  • ·花絮:火箭遭“双塔奇谋” 库克变对手“玩具”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回主场有望扳平比分,小个阵容今天发挥不好!
    火箭夏季急需大换血,内线和后卫都需补强才能冲击总决赛!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0巴蒂尔难阻科比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费舍尔 | 海耶斯 | 库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