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后卫线惨遭反戈一击 四大难题困扰外线防守

火箭VS湖人现场图
更多NBA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湖人在主场以118-78狂屠火箭,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成3-2领先,赢得赛点。

  火箭上场比赛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意外大胜湖人,依靠的正是布鲁克斯和巴蒂尔等人的出色发挥。而本场比赛,火箭要想从斯台普斯全身而退,首先要对双方的实力差距有清醒的认识,其次在强点上做足文章,扬长避短。

  毫无疑问,在失去姚明后,火箭唯一占据优势的点就剩下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了,上场比赛布鲁克斯和洛瑞合砍46分,单单控卫这一点,就足足净胜对手23分,是球队能够获胜的功臣。但本场比赛,火箭两大控卫一共只得到16分,被湖人控卫三人组拿下了21分,惨遭对手的反戈一击。

  很明显,火箭本场比赛外线出现的防守问题还是相当大的。从进攻效率看,火箭外线发挥完全处于下风,如果加上科比的分数,火箭在外线反而从优势变为劣势。当内外线都不如对手时,一场溃败也就不足为奇了。火箭外线的防守问题综合表现在四方面。

  首先是本身素质的问题。布鲁克斯以闪电般的速度见长,但其在身体力量上明显不如湖人先发控卫费舍尔。因此即使在速度上小黑豆占有明显优势,但费舍尔却可以利用强壮的身体顶住布鲁克斯,从而给自己创造出投篮和助攻的空间。首节比赛费舍尔就强吃布鲁克斯,轻松投篮命中。虽然纵观全场,费舍尔命中率不高,但不少都是不错的得分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而当洛瑞在场上时,湖人往往派出布朗或者法玛尔。前者在身体上更为强壮,能够突破创造机会,法玛尔则速度更快,投篮更准,两人合力砍下19分,大胜而归。

集锦:科比26分加索尔两双 紫金王朝40分屠休城
视频: 麦迪眉头紧锁无奈至极 科比高位跳投享受比赛

  其次是专注力不够,这也算是火箭队在防守中的一个痼疾。首节比赛即将结束,法玛尔带球突进,但布鲁克斯明显没有注意到法玛尔的意图,任由后者在离三分线一步多远的距离随意出手,结果命中压哨三分,将分差扩大到了11分,严重打击了火箭的士气。这样的场景并非只出现一次,布朗次节在罚球线附近接球,结果又是无人看防,轻松命中拿下2分。而之后法玛尔的三分球同样如此,湖人控卫遛到底线,竟然没有注意到,到接到球后,火箭的防守已经来不及了,再次被对手彪中三分,分差越来越大。

  当然,火箭全队防守体系也出现了巨大的问题。由于姚明无法上场,火箭在内线高度上远不如对手。而海耶斯一上来就被吹了2次犯规,更让球队的内线防守雪上加霜。因此火箭不得不收缩防守,将防区缩小,这也给了湖人外线大量的空位机会,很容易就找到不错的出手机会,一旦手感上来,只能眼睁睁得看着分差越拉越大,前三节就落后40分之多,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说起火箭的外线防守,不得不提科比。应该说,火箭坐拥两大防守悍将巴蒂尔和阿泰斯特,在限制科比方面至少不会做得太差。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两人防守能力毋庸置疑,却也都存在着各自的缺陷。主防的巴蒂尔太过文明,防守中规中矩,并不能给科比带来额外的压力。科比能不能砍下高分,主要还是取决于自己的手感。而阿泰则脚步太慢,阻止不了对手的突破。半场科比就砍下20分,湖人大比分领先。事实上,联盟中防科比最有心得的是贝尔,既能在速度上跟上科比,又会不停地用小动作骚扰科比,甚至干脆使出较大的动作还阻止科比。这也是为什么贝尔防守科比总能取得很好效果的原因,因此太阳能够逆转湖人,山猫也能够横扫湖人。巴蒂尔应该好好看看贝尔的防守录像。

  失去姚明,火箭的内线劣势非常明显,面对双塔办法不多。如果再不能改进外线防守的问题,火箭的晋级前景更加不容乐观。(搜狐体育 锐利)

  • ·低迷阿泰斯特成火箭代表 表现糟糕难挽客场惨败
  • ·火箭后卫线惨遭反戈一击 四大难题困扰外线防守
  • ·斯科拉一人难敌湖人双塔 虽取两双无奈火箭大败
  • ·火箭专家:湖人较真终现本色 休城开始想念姚明
  • ·无姚火箭显露致命缺陷 湖人双塔成定胜关键因素
  •  
  • ·湖人“简单粗暴”内线伤火箭 休城需姚明真替补
  • ·科比首节大反击定胜利基调 小飞侠率队捡回尊严
  • ·内线防守成火箭致命死穴 休城夏天应解中锋之危
  • ·花絮:火箭遭“双塔奇谋” 库克变对手“玩具”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回主场有望扳平比分,小个阵容今天发挥不好!
    火箭夏季急需大换血,内线和后卫都需补强才能冲击总决赛!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0巴蒂尔难阻科比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舍尔 | 科比 | 布朗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