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新主帅公布 > 国足选帅

国足4位主帅4种“表情” 高洪波紧张刘春明自信

  ■ 本专题撰文及资料整理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张喆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本专题摄影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四位主帅四种“表情”

  高洪波紧张 宿茂臻惶恐 刘春明老练 张宁轻松

  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国4支国字号男足的主教练正式亮相了!今天上午,足管中心主任南勇率领新任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主教练高洪波、刘春明、宿茂臻和张宁与媒体见面。中国足协此前虽然已经通过书面形式公布了4支国字号球队主教练的竞聘结果,但4位主帅今日在京露出“庐山真面目”,各人因不同的位置而表现出了不同的神态:真正的“新手”只是高洪波和宿茂臻,紧张是两人的共有特点,刘春明和张宁则表现得老练而轻松。

  高洪波严肃紧张

  中国足协新闻发布厅今天非常“火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记者蜂拥而至,使小小的会议室几乎变成了一个蒸笼。在今天正式与媒体见面的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新任主教练中,记者们的关注焦点集中在被称为少帅的高洪波身上。

  高洪波显然也清楚自己上任将面临种种困难,他虽然曾带领长春亚泰队获得中超冠军,成为最年轻的中超冠军队教练,但在今天正式作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亮相时,这位中国男足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主教练还是显得有些紧张而表情严肃,除了走进新闻发布厅时稍微有一丝微笑外,他在整个新闻发布会过程中一直紧绷面孔。

  “国家队主教练是一个高风险职业”,也许高洪波心里时刻谨记着南勇的这句话。

  刘春明胸有成竹

  与高洪波的严肃并略显紧张不同,刘春明在今天向大家展示了他的老到和胸有成竹。虽说是吴金贵的临时退出才最终成就了刘春明成为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愿望,不过对于已经有过国青队执教经历的他而言,国奥队主教练似乎仅仅是换了一个头衔而已,他不同于高洪波,他已经有了足够的国字号球队主教练经验。

  在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刘春明看到熟悉的记者时还不忘用他那天津味浓重的普通话微笑着打招呼。在高洪波发表完自己的就职誓言后,轮到刘春明发言,他除了明确“未来队伍的团结是重点”外,还用数字来表述中国国奥队选材的现状,显现出自己对于未来队伍构建的明确认知。虽说国际足联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男足参赛年龄究竟是U-21还是U-23还没有最终形成定论,不过刘春明强调他对球队的建设已经有了一个总体规划。

  宿茂臻诚惶诚恐

  宿茂臻是国青队主教练,他自己今天也承认对此感到“意外”,“说实话,我能在这样的场合下和大家见面真的很荣幸,有些诚惶诚恐。”这位山东人的实在袒露无遗。应该说,在今天亮相的4位主教练中,宿茂臻是资历最浅的,他虽说在英国获得执教资格,而且还担任过前国足主帅杜伊的助手,但与同为“新手”的高洪波相比,宿茂臻甚至没有担任俱乐部主教练的经历,这也难怪他心中多少有些惶恐了。

  作为一个真正的“新手”,宿茂臻今天除了和媒体见面外,更多地扮演着一个“学生”的角色。坐在主席台上的他是今天4位主教练中最认真“听讲”的,在南勇发言时,宿茂臻仔细做着记录,在高洪波发表誓言时,他同样专心记录,台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他学习的对象。

  与宿茂臻的惶恐形成对照的是国少队主帅张宁的轻松自如。与其他三人不同,张宁并非履新,只是将自己过去的工作年限又延长了。因此,今天坐在主席台上的他大部分时间脸上都带着一种轻松的笑容。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刘春明 | 张宁 | 白志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