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赛事花絮

苏杯今晚将“最美丽亮相” 颁奖礼仪志愿者现身

  ■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周婉琪 杨敏

  这两天到广州体育馆看苏迪曼杯羽毛球锦标赛的观众不难发现,在颁奖仪式上亮相的礼仪小姐是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此,苏迪曼杯组委会志愿者部副部长蔡霞告诉记者,为了给本届苏杯决赛增添看点,将参加决赛当晚颁奖仪式的礼仪志愿者还会展示一项“秘密武器”。

  据蔡霞介绍,本次苏杯礼仪志愿者的选拔标准非常高。从今年3月开始,礼仪志愿者的海选就有300多名来自广东省各大高校的学生报名。首次选拔结束后,80名选手脱颖而出。接下来的选拔竞争十分激烈。因为礼仪工作不仅要求选手具备亮丽的外形,还要具备能展示广州面貌和体育活力的气质。为此,在第二轮选拔结束后又有40名选手出局。剩下的40名选手则开始参加由组委会组织的礼仪专业素质培训。培训期间,广州形象大使尹捷还在广州市体育局为选手们进行了一场名为《美丽是怎么炼成的》的专题讲座。此外,培训期间还有来自广州军区歌舞团的专业导演为选手们进行面对面的指导。蔡霞告诉记者,礼仪小姐的培训过程是非常辛苦而枯燥的。直到所有培训课程结束,组委会才最终确定了入围本届苏杯的34名礼仪小姐名单。其中就包括在2008世界亚裔小姐大赛全球总决赛中获得“全球十佳小姐”称号的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服装系学生卢楠、2009年国际旅游小姐广东赛区第5名的中山大学学生杜宇。至于另外32名礼仪志愿者,分别来自中山大学、广外、暨南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等大学。

  随着苏杯的进行,礼仪志愿者先后在抽签仪式、开幕式和颁奖典礼上亮相,赢得了一致好评。但记者却从组委会了解,礼仪志愿者最美丽的亮相还没有上演。据悉,为了配合决赛的气氛,礼仪志愿者队伍将在决赛后的颁奖典礼上换装登场。针对颁奖典礼将出现的“秘密武器”,蔡霞说:“这套神秘的装扮体现的是我们广东特有的古典风味和岭南特色,而礼仪志愿者的衣着则将展现广州女性灵秀的魅力。至于这场最美丽的亮相究竟是怎样,只能等到决赛结束后才能揭晓。”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