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青训让位高价购进 曼联4年投入1.5亿换取三连冠

  吉格斯、贝克汉姆、内维尔兄弟、斯科尔斯、巴特,1999年曼联夺取三冠王时的基石是这批出自曼联青训营的孩子。经过多年打磨,辅以约克、基恩、斯塔姆等从转会市场网罗的精英,才有了最后在诺坎普疯狂的3分钟伤停补时。

10年后,弗格森连续三年夺取英超冠军,手下这批子弟兵,青训营的孩子少了,更多球员是高价从转会市场中购入的。

  目前曼联主力和轮换阵容中,出自青训营的除了吉格斯、内维尔和斯科尔斯这三位当年的老臣,就只有奥谢、弗莱彻、埃文斯和布朗这四位小字辈球员。类似C罗、鲁尼、贝巴这样能够数得上的大牌球员和诸如范德萨、卡里克和维迪奇等实用型球员,无不都是最近4年内弗格森在转会市场的引援。

  2005-2006赛季是曼联夺冠前的准备期,弗格森在夏季和冬季两个转会窗先后吃进范德萨、朴智星、埃夫拉和维迪奇,花费2000万英镑。卡里克是弗格森2006年夏天“壮腰”的关键引援,花去1860万英镑,随后曼联就夺取了当年联赛冠军。尝到甜头的爵爷2007年夏天大肆引援,1700万英镑拿下哈格里夫斯,3300英镑打包纳尼和安德森,最后又花费1000万英镑租借特维斯两年,去年贝巴的到来花费3075万英镑。

  曼联在过去4年内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高达1.5亿英镑。同一时期英超另外三强中唯有利物浦的花费能和曼联媲美,达到1.26亿英镑。阿森纳和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分别为6090万英镑和7170万英镑,两者相加才和曼联持平。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那句“靠孩子、你什么都赢不了”在1995赛季后成为一句笑谈,不过放眼当今足坛,要想靠孩子去赢得锦标,的确是一句空谈,阿森纳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弗格森打造第二个曼联王朝奉行的是高投入政策,巨额转会费在换来成绩的同时,也换来了经营上的利润。目前老特拉福德每个比赛日的门票收入超过300万英镑,光这一项就能为带来1亿英镑收入。此外,去年曼联电视转播收入超过3000万英镑,欧冠参赛收入超过4000万英镑。据福布斯财富榜统计,曼联去年总收入达到3.94亿美元,仅次于皇马排名欧洲第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范德萨 | 吉格斯 | 卡里克 | 内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