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美媒体建议给阿泰加薪 续约野兽或终结麦迪时代

策划:姚明未来大PK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发表一篇分析文章,对这个夏季火箭队的人员去留和合同续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评论:

  历经七场艰苦卓绝的战斗,阵容不整的休斯顿火箭队最终以3-4的大比分惜败于湖人,不得不止步于西部半决赛。就在火箭球员开始享受惬意的假期之时,火箭决策层却已经开始为下个赛季作准备,他们正在考虑夏季的合同计划。

  作为火箭队的首发摇摆人,阿泰斯特本赛季对于球队的建设和进步可谓居功至伟。他与巴蒂尔一起帮助球队建立起了“防守至上”的球队文化,这一点是火箭今年成功的关键。到今年夏天,阿泰斯特将成为非受限自由球员。阿泰斯特的去留问题现在已经成为火箭队决策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回答记者关于自己去留的提问时,阿泰曾用五个“YES”对媒体表达了自己留下的坚定决心。“回答肯定是YES。我知道这支球队是多么的优秀,我认为我们将共同成长。”阿泰说道。

  回顾一下本赛季火箭的困难与遭遇。首先是麦迪的受伤震惊了休斯顿所有人,让火箭队本赛季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令人惊讶的是,他们不仅仅以西部第五名的成绩打入了季后赛,而且还破解了困扰他们十多年的魔咒杀进第二轮。在第二轮对阵强大湖人的系列赛中,姚明再次受伤又让休斯顿球迷几乎看不到希望,没想到的是,缺少姚麦和穆大叔的火箭竟然把湖人硬是拖进了抢七大战。对于火箭队来说,今年能够屡屡创造奇迹,阿泰斯特可谓功不可没。

  现在为了留下阿泰,火箭队考虑的问题很多。首先,他们是否会计划安排麦迪的复出?如果麦迪复出,那就意味着火箭队将不得不要同时支付麦迪和阿泰的工资。麦迪下一年的工资将高达2100多万美元。再考虑到麦迪的伤势,火箭也不可能希望他能够为球队作多大贡献,如此高的工资似乎不太合理。反观阿泰本赛季的工资,仅为740万,反差如此巨大。

  对于2009-10赛季,火箭已有6230万的合同,但这并不包括自由球员阿泰和沃弗的。沃弗的合同也将于今年夏天到期,他在本赛季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也是火箭板凳的重要成员之一。因此,提高他的工资也在情理之中。本赛季,他的薪水仅为83万。如果火箭希望留下阿泰和沃弗,那么阿泰的工资至少还要保持本赛季的水平,而沃弗的工资肯定要有所提高。如果这样的话,那火箭队的工资总额将超过7000万。但是,如果火箭在今年夏天甩掉麦迪的合同,那么到2010-11赛季他们的薪资总额将只有3330万。

  如果火箭与阿泰再签新合同,那就是火箭麦迪时代终结的最清晰信号,至迟不过下个赛季结束。到那时,火箭将重新建立起以阿泰、姚明和巴蒂尔为核心的阵容。而这套阵容比以麦迪为核心要便宜得多,即便他们把姚明和巴蒂尔的合同延续到2011年。

  综合考虑球队的战绩和薪水册,看起来好象续约阿泰对火箭队来说更合算。如果麦迪能够打得好的话,那当然更好。如果麦迪没法真正为球队作贡献的话,火箭仍然有一套可以高效运转的阵容。

  火箭队考虑的第二个问题就是究竟该给阿泰多少薪水?火箭极有可能给他一个合理、公正的薪水。阿泰现在的薪水为740万,火箭该给他涨多少?是三年2500万还是四年3500万?如何让双方都满意,这是火箭决策层正在思考的问题。当然,阿泰留下的决心让火箭决策层感到满意,他的合同也极有可能就是上述数目,因为火箭总经理莫雷也不傻,他也不可能为阿泰耗尽所有资源。(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姚明在火箭难以有做为!
姚明可以打一年再看看形势!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休斯顿 | 夏季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