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奇兵开门红林丹大捷 中国三连冠第七度捧到苏杯

  昨晚,中国队在广州成功卫冕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冠军。郑波/于洋在首场混双逆转击败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林丹和蔡赟/傅海峰在男单和男双比赛中锦上添花,这帮助中国队以3∶0击败韩国队卫冕成功,中国队实现苏杯三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

  中国队在半决赛中3∶0完胜马来西亚队晋级,而韩国队则以3∶1击败印度尼西亚队闯入决赛。主场出战的中国队要争取实现卫冕梦想,他们要争取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韩国队则希望能打破中国队的卫冕梦想。

  由于于洋和李孝贞都要兼项混双和女双,所以混双被安排在第一场进行,韩国队依旧派出奥运会冠军李龙大/李孝贞,中国队则出了一个奇兵,他们拆散何汉斌/于洋和郑波/马晋的组合,让郑波和于洋搭档出战。开场后郑波/于洋主动失误偏多,21∶18,李龙大/李孝贞先声夺人。郑波/于洋在第二局开始后攻势凌厉,几经争夺后,21∶19,郑波/于洋扳回一局。

  决胜局韩国组合以11∶10领先交换场地。双方战成13平后,李龙大连续出现失误。21∶16,郑波/于洋拿下决胜局以2∶1获胜,他们帮助中国队以1∶0领先。

  第二场男子单打双方都派上头号选手,林丹迎战朴成焕。林丹的进攻让朴成焕无力防守,他取得领先并慢慢拉开分差。21∶14,林丹第一局获胜。

  第二局17平后林丹连得3分,20∶17,林丹拿到第二场的赛点。朴成焕点杀直线挽救一个赛点后,林丹突击直线得分,21∶18,林丹以2∶0击败朴成焕,中国队取得2∶0领先。

  男子双打在第三场进行,蔡赟/傅海峰迎战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风云组合抓住机会把主攻点瞄准李龙大。21∶14,他们首局获胜。

   第二局郑在成/李龙大加强主动进攻,21∶17,他们赢下第二局。

   决胜局一直打到19平。傅海峰平抽得分,20∶19,中国队拿到冠军点。随着李龙大平抽出界,21∶19,蔡赟/傅海峰赢得决胜局,他们以2∶1击败郑在成/李龙大,这让中国队以3∶0击败韩国队夺冠。(钟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于洋 | 李龙大 | 郑波 | 李孝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