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奇迹终结怀念姚明 关于火箭的“红问号”仍难解

  本报记者 栗强

  奇迹终于在好莱坞结束!昨天西区半决赛第七战,重回主场的湖人全力开火时,火箭从未将比分迫近。难寻激烈、紧张踪迹,自然就变不出令人惊讶的大结局,89:70,湖人轻松赢下比赛,4:3淘汰火箭。


  好莱坞不相信奇迹

  昨天,湖人用压迫性防守搞得火箭全场喘不过气来,而且这是湖人的地盘,缺天赋,缺高度,缺人手,“三缺”火箭想赢第七场,难死了!

  起起伏伏,被火箭逼到第七场,堂堂西区头号种子招来骂声一片,尤其是挑剔的洛杉矶媒体。与天赋出众的华丽湖人相比,火箭确实其貌不扬,特别是第三场折了姚明后,真正变成一支平民球队。

  平民球队要靠团队和韧性打球,可是打到第七场,彼此再无秘密可言。阿泰虽然从首场就叫板科比,但他显然不是火箭最难缠的球员。藏有一手三分的巴蒂尔,突投一阵风一条龙的韦弗,内线迷踪步一流的斯科拉,打球不惜命的兰德里,比硬度其实一点不差。心脏最大、出手最狠的是布鲁克斯,火箭和湖人捉迷藏,直到第七场,“禅师”杰克逊才摁住了小布。

  姚明伤退后,火箭两场赢湖人,小布一次砍下34分,一场26分,而且还串联起了全队。摁住小布就等于断了火箭进攻源头,而轮到进攻时,湖人内线有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等空霸,外线有科比,抢断有身高臂长的阿里扎,火箭能不输吗?

  如果有姚明,也许……

  第七战,湖人多赢22个篮板,并送出10次封盖。湖人就是这样欺负火箭,别怪紫金战队不讲情面,换谁都会如此。火箭关键之战,内线全面失守,只恨老天让姚明退出太早。

  回望七场球,客观而论,有姚明的火箭,内线至少可以抗衡湖人。如果第七场有姚明在内线铸起防守屏障,湖人空霸绝不会那么嚣张。

  前三场火箭够硬朗,后三战火箭很冷酷,区别之处就是少了姚明这张内线大牌。无姚火箭团结、坚韧,令人尊敬,他们可以拖住湖人打“抢七”,但解决不了终极决战时的终极对抗。

  难怪当火箭输掉第四场后,阿泰仰天长叹:如果姚明在,那该有多好!小布和阿泰只是火箭的轻型火炮,姚明才是对搏湖人的基石和重炮。

  关于火箭的“红问号”

  火箭赛季初提出的口号是“GetRed(红起来)”,回顾这个赛季,我们心中只有千万个问号,不解决这些问号,火箭恐怕永远无法“红起来”。

  问号一:姚明有资格担任球队领袖吗?

  姚明来到火箭后,一直没有成为球队真正的领袖,而本赛季麦迪受伤,给了姚明机会。从战绩上看,姚明率领火箭突破了第一轮魔咒,与湖人的第一战中也有“王者归来”式的震撼表现。但就整个赛季而言,出于体力与伤病的限制,姚明还不能算是合格的领袖。

  问号二:小布姚明不能兼容?

  阿尔斯通离开后,布鲁克斯出任首发控卫。由于身高和视野的限制,他往往无法将球传到姚明手中,以至于被有点偏心的中国球迷冷嘲热讽。不过姚明受伤后,小布表现十分抢眼,这在某种程度上或许说明,小布和姚明并不兼容,至少是不容易兼容。

  问号三:阿泰是炸弹还是救星?

  阿泰给火箭注入了强硬的性格,但飘忽不定的投篮命中率和容易发热的头脑又经常带给球队伤害。这个赛季结束后,阿泰的合同就到期了,他想留在火箭,认为自己值1000万美元的年薪,不过,火箭管理层还没有考虑好是否留下这个性格球员。

  问号四:阿德尔曼是伪大师?

  继在开拓者和国王队之后,来到火箭的阿德尔曼又一次倒在了“禅师”杰克逊的手下。虽然带领无姚无麦的火箭与湖人大战7场,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但要想摆脱“伪大师”的质疑,还需要拿下总冠军才行。

  问号五:该不该抛售麦迪?

  麦迪的软弱让他成为NBA的笑柄,但火箭在季后赛中又缺少一个像他这样能够独立创造机会的巨星,甩卖与否,我们和莫雷一样为难。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