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德甲-荷兰两铁汉成主角 拜仁2-1胜屈居亚军

下赛季即将离开的奥多,索萨,波多尔斯基和主帅海因克斯(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1时30分,08-09赛季德甲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凭借对方荷兰中卫博拉鲁兹的一个乌龙球以及队长范博梅尔的进球,2-1击败了近来势头很猛的斯图加特。由于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焦点战役里,沃尔夫斯堡5-1狂胜无心恋战的不莱梅,拜仁尽管取得下赛季欧冠的直接征战资格,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德甲冠军奖杯被狼堡夺走。

  联赛战罢33轮,拜仁和斯图加特同积64分,拜仁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时位居第二。领头羊沃尔夫斯堡以65分排在第一,拜仁和斯图加特两队要想争冠必须拿下对手的同时,还需要指望沃尔夫斯堡犯错误。赛前,波多尔斯基、奥多等夏天铁定离队的球员还得到了俱乐部专门准备的鲜花。而在斯图加特方面,中后卫位置上派出了从拜仁租借来的小将尼德迈尔。

  比赛开始,第3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下底传中,制造了一个角球。施魏因斯泰格角球罚下后点,德米凯利斯在博拉鲁兹的干扰下,将球顶偏。第5分钟,范博梅尔突入禁区与莱曼相撞倒地,当值主裁迈尔并没有给点球。第11分钟,托尼禁区边缘的左脚低射划门而过。

  第15分钟,里贝里左路切入禁区,他的低平球传中被回防的博拉鲁兹不慎铲进自家球门,1-0,拜仁意外取得领先。第19分钟,范博梅尔禁区弧顶处的大力射门被莱曼奋力扑出。

  第21分钟,布特因为球场太阳光线有些晃眼,接传中球时脱手,险些酿成大错。第23分钟,希策尔斯佩格的远射力量极大,布特将球托出底线。斯图加特的角球没有构成威胁。第28分钟,索萨右路传中力量过大,但是无心插柳居然被被左侧的里贝里截得皮球。这时,裁判却因为马尼安的长时间倒地吹停了比赛。

  第32分钟,里贝里被希尔伯特拉倒,施魏因斯泰格的任意球直接罚向小禁区,莱曼出击时被范比滕撞倒。第35分钟,刚刚被召入德国国家队的巴西人卡考将跌跌撞撞带入禁区后,被范比滕及时解围。第37分钟,卡考前场断球,他将球及时捅给格布哈特,助理裁判却举旗示意越位。慢镜头显示,此球并不越位。斯图加特一次单刀球机会被遗憾扼杀。

  第4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前场连过两人后的传中球被莱曼及时出击拿下。回过头来,戈麦斯险些打入一球,布特将他的射门角度封死。第43分钟,索萨右路低平球传中,博拉鲁兹解围时竟将球漏过,后点无人盯防的托尼居然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飞。上半场补时阶段,托尼人球分过趟过了博拉鲁兹,可惜最后一步趟大了,莱曼虎口夺食将球揽入怀中。半场结束,拜仁慕尼黑凭借对手赠送的一个乌龙球,暂时一球领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下半场重燃战火,率先发难的依然是拜仁。第48分钟,托尼的后仰头球攻门顶偏。第49分钟,希策尔斯佩格发现布特站位靠前,他颇有创意的吊射稍稍高出横梁。第52分钟,拉姆底线附近的传中,莱曼未能拦截到皮球,托尼的头球攻门未能顶正部位,再次没有把握住机会。

  第59分钟,里贝里送出精妙直塞球,范博梅尔突入禁区推射得手。2-0,拜仁扩大了领先优势。第62分钟,波多尔斯基接到托尼的头球摆渡,突入禁区低射得手。居然被错误的判罚越位。

    1分钟后,戈麦斯带球连续晃过多名球员,在混战中的左脚扣过范比滕,右脚劲射扳回一城,1-2,斯图加特让比赛重新又了悬念。第66分钟,里贝里利用速度生吃马尼安,他的传中球被莱曼勉强托出底线。

  第73分钟,赫迪拉直塞球恰到好处,德米凯利斯漏人,戈麦斯的右脚推射划门而过。第75分钟,希策尔斯佩格禁区外再次发炮,好在范博梅尔及时上前堵枪眼,皮球经过折射力量减弱,布特将球得到。第76分钟,为了巩固中场的防守,海因克斯用奥特尔替下了施魏因斯泰格。第78分钟,范博梅尔禁区外远射未果。随即,伤愈的克洛泽换下了浪费多次机会的托尼。

  第87分钟,克洛泽在禁区内准备将球摆到中路,尼德迈尔将球挡出底线。随即,波多尔斯基被博罗沃斯基换下,最后一次代表拜仁登场的波尔蒂王子下场时得到了拜仁球迷的起立鼓掌。第88分钟,拉姆在其最熟悉的“拉姆”地带一脚低射被莱曼神勇扑出。最终,拜仁慕尼黑在主场2-1战胜了斯图加特。由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沃尔夫斯堡5-1大胜不莱梅,拜仁屈居亚军。

狼堡疯狂庆祝史上首冠 马加特再捧起银盘(点击观看组图)

延伸阅读:

·德甲-狼堡5-1不来梅夺历史首冠 两老牌劲旅降级

·狼堡三叉戟血泪史 前锋一人卖垃圾袋一人睡桥洞

·德媒恭喜狼堡史上第一冠 赞马加特留下巨大财富

 

  拜仁慕尼黑(4-1-2-1-2):22-布特/3-卢西奥,6-德米凯利斯,5-范比滕,21-拉姆/17-范博梅尔/20-索萨,31-施魏因斯泰格(76’ 16-奥特尔)/7-里贝里/9-托尼(78’ 18-克洛泽),11-波多尔斯基(87’ 24-博罗沃斯基)。

  斯图加特(4-2-2-2):1-莱曼/35-特雷施(68’ 39-希贝尔),4-博拉鲁兹,6-尼德迈尔,21-马尼安/28-赫迪拉11-希策尔斯佩格/19-希尔伯特,13-格布哈特(60’ 25-艾尔松)/33-戈麦斯,18-卡考。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曼 | 波多尔斯基 | 布特 | 范博梅尔 | 里贝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