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整个赛季只出场7次 佳一落选国足都怪科特布斯

  本报记者 张一波

  新一届国足大名单中,有郑智,有周海滨,却没出现邵佳一的名字。作为现役中国球员中效力联赛级别最高的球员,邵佳一落选国足却并不意外。主帅高洪波的选人标准很简单:不管你是不是大牌,只看重比赛状态。

毫无疑问,在这一点上,整个赛季只出场7次的邵佳一并没有达到要求。

  2006年初,邵佳一从慕尼黑1860转会至当时的德甲新兵科特布斯,开启了自己德甲征程的新篇。在加盟科特布斯的三年里,每个赛季邵佳一都要亲身经历保级大战,今年也不例外。不过对邵佳一来说,今年的保级战来得有些突然——整个赛季几乎坐穿板凳的他,却在联赛的最后三轮得到了“重用”。

  本赛季,邵佳一的大部分时间是坐在替补席上,又或者代表科特布斯二队参加德国的地区联赛。本场比赛前,邵佳一在今年的德甲联赛中总过只有6次出场记录,其中2次首发,总上场时间为184分钟,并攻入1球。这样的数据看似不起眼,但队中的另一名主力前锋尤拉,如果不算昨天比赛中的突然神勇,在赛季首发的前26场比赛中只比邵佳一多进一球而已……说得更形象些,这名主帅普拉斯尼卡钦点的罗马尼亚前锋堪称科特布斯版的巴尔克斯。而在上轮科特布斯客场不敌斯图加特的比赛中,邵佳一曾有一脚射门中柱,错失扳平良机。赛后,包括《踢球者》在内的许多德国媒体纷纷质疑普拉斯尼卡的用人方式,为邵佳一打抱不平,并称其为悲剧英雄。

  邵佳一要与科特布斯“分手”,这早已不是秘密。邵佳一也曾向媒体透露,自己上不了场,并不是实力上的原因:“这个赛季主教练不用我,我也没办法。不让我参加比赛,并不是因为我能力和状态有问题,而是一些其他的因素。”

  邵佳一本有机会在冬歇期加盟英超的伯明翰俱乐部,但由于劳工证问题,这桩转会最终搁浅。转会失败后,邵佳一就被主教练搁置在了球队大名单外。在主教练看来,用一个能在下赛季继续效力的队员,远比用邵佳一实在。所以整个上半赛季,邵佳一只获得10分钟的上场时间。在科特布斯持续糟糕的战绩实在无法令人满意时,备感压力的主教练才想起邵佳一。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