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首家羽球俱乐部青岛成立 六月底夏训“处子秀”

金志国向李永波赠送纪念品 王建亮 摄
金志国向李永波赠送纪念品 王建亮 摄

  早报讯 青岛啤酒与山东省羽毛球队、青岛市羽毛球队战略合作暨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成立仪式昨天举行,作为全国第一家为羽毛球职业联赛而组建的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它的成立标志着酝酿已久的中国羽毛球改革进入实质阶段。

  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羽毛球协会名誉副主席李富荣,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航,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国等出席。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裁严旭与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周鹏举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作为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军团夺得金牌榜第一立下了汗马功劳,奥运会后也在积极寻求市场化的发展方向。

  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成员来自山东省羽毛球队和青岛市羽毛球队,其队员在2006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曾获得5个第2名,2007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获得两个第1名,2008年全国羽毛球比赛获得3个第1名,拥有汤姆斯杯及苏迪曼杯团体冠军成员沈烨、马晋、李田、邱子瀚、王思韵等高水平运动员和李卫国、刘仲、徐永德等优秀教练员。

  据悉,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成立后,其他省份的俱乐部也将陆续成立,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有望在今年十月份开赛。(本报记者)

  新闻延伸

  夏训“处子秀”

  定在6月底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青岛夏季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市体育馆举行,这预示着今后每年夏天,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都将聚集岛城。

  “把夏季训练基地选在青岛,首先是因为青岛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宜人的气候环境,青岛的夏天温度适宜,非常适合国家队进行训练。”中国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还表示,羽毛球运动在青岛有着非常好的群众基础,训练基地落户青岛后,相信会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这项健康、时尚的运动中来。据悉,今年6月底,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将带领国家队一线队员来青夏训,同时,李永波也有意将国羽备战8月世锦赛的赛前封闭训练安排在青岛。记者 李潇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金志国 | 李卫国 | 夏季 | 夏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