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霍华德率队“打哭”小皇帝 时隔14年再入总决赛

2009年06月01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5月31日,魔术在东部决赛中主场再次击败骑士,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进军总决赛。“魔兽”霍华德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砍下40分外加14个篮板。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詹姆斯却无力带领骑士更进一步,而全世界都在期盼的“23VS24”的大戏也最终无缘上演。

魔术与湖人的总决赛第一场将于北京时间6月5日上午展开,两支实力派球队有望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异常的总决赛大戏。

  晋级之路 淘汰骑士再进一步

  与骑士的第六场东部决赛,魔术显然是志在必得,如果让对手在奥兰多将大比分扳平,再去克利夫兰打第七场,魔术将凶多吉少。从开场阶段,“魔兽”霍华德就开始强攻骑士队的篮下,这也一改魔术过去几场上来就依仗外线攻击的打法。尽管吉布森与詹姆斯相继命中三分,首节结束,骑士依然以25:30落后于魔术。次节比赛还是“魔兽”的天下,霍华德半场攻下21分,主队轻松地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半场结束,魔术已经以56:40领先。

  骑士在这场关键战中显得缺少底气,詹姆斯的风头完全被霍华德盖过。在第三节结束前1分钟,“魔兽”扣篮得手,主队继续保持16分的优势,此时霍华德的个人得分已经超过30分。法国人皮特鲁斯在末节一上来就命中三分,霍华德也再次篮下得手,魔术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比赛的胜负悬念也基本失去,最终魔术主场103:90轻松击败骑士,大比分4:2淘汰对手杀入总决赛

  复兴之路 时隔14年杀入决赛

 

  1995年“大鲨鱼”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曾带领魔术闯入总决赛,14年后魔术再次达到了这一高度。奥兰多人对于总决赛与总冠军的渴望足足持续了14年,如今机会就摆在魔术队面前,能否圆梦就要看他们球场上的表现了。

  比较1995年与如今的魔术,两支球队同样是年轻气盛,朝气蓬勃,却也有着许多不同。1995年的魔术以奥尼尔与哈达威为基石,辅以尼克·安德森等一众射手;如今的魔术内线有霍华德,“魔兽”尽管在攻击力方面与鼎盛时期的奥尼尔尚有差距,但如今魔术的外线攻击火力却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特科格鲁、刘易斯、皮特鲁斯、阿尔斯通都是突破与投射俱佳的球员,他们的攻击力与关键时刻对于比赛的把握能力都胜过1995年的那支魔术队。

  此外,两支魔术有着一个很大的共同点,在他们杀入总决赛前,并不被大多数人看好。他们习惯了被人小视。但既然已经战胜了联盟第一的骑士,他们还怕什么呢?

  决赛之路 魔术已具冠军之相

  说魔术已经具备夺取冠军的实力并未妄言。对阵湖人,他们有足够的取胜资本与信心。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手,魔术以2:0横扫对手,哪怕是科比在两队第二战中狂砍41分,也无奈这支“内外兼修”的魔术。

  对于魔术而言,他们不像其他球队那样畏惧科比,皮特鲁斯和特科格鲁都具有很好的身体素质与身高,两人从轮番防守皮尔斯与詹姆斯中已经学到了很多。并且魔术作为全联盟防守机动性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的协防和换位不至于让科比为所欲为。有霍华德作为第二道防线,科比的突破威胁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

  湖人内线优势在对位魔术时将荡然无存,无论是拜纳姆还是加索尔都无法在一对一的时候限制“魔兽”,经过东部决赛的洗礼,霍华德的攻击火力又提升了一个级别,总决赛时,球迷必将会见到一个嗜血的“魔兽”。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