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盘点海外球员表现:继海日薄西山 郑智心有不甘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01日2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5月31日23点30分,本赛季德甲联赛最后一场保级附加赛结束,中国球员邵佳一所效力的科特布斯队客场以0比2不敌纽伦堡队,不幸降级。

  至此,在欧洲效力的中国球员已经全部结束了本赛季的联赛,回顾这一个赛季,中国球员所走过的这一路虽然各自曲折不同,但终究殊途同归,最终都可以用伤心之路来形容,过去的这一年,旅欧军团可谓全军覆没。

  日薄西山型

  代表人物:孙继海

  年龄增大能力下降 主动回归

  一年回望:2008年夏天,孙继海在留下了150场英超出场纪录后,告别从2002年开始效力的曼城。英超最后一名中国球员黯然退场。

  虽然孙继海此后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了英冠谢菲联俱乐部,但在全年46场英冠比赛之中,孙继海仅仅出场12次。

  孙继海并非因为伤病而缺席了近3/4的比赛,而是从年龄、状态、能力,都已无法达到球队要求。

  从去年11月22日最后一次代表谢菲联队出场,孙继海已经近7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这位昔日英超赛场上“不落的中国太阳”终于走到了日薄西山这一步。

  近日,中超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宣布,孙继海以租借的身份加盟该队。

  当事人自解

  我并没有心情和欲望在英国踢下半年的比赛,这个时候回到中超,也许是给我个人一个新的兴奋点。

  我觉得我还有能力在中超起到一点作用。我会把我在英国学到的一切,都和队友们共同享用。

  未来走向

  如今的孙继海在英伦打不上比赛是很正常的事情,也并不丢人。转行当教练,孙继海在英超的经验,对中超是一笔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