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于汉超:与伊朗才是真刀真枪 我不想当国足过客

2009年06月03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一次替补登场,一次进入首发,在国足主帅高洪波“辞旧迎新”的战略下,绝对新人于汉超成了高家军两场重量级热身赛的一大亮点,外界对这位来自辽足小将犀利突破的绝活给出了高分。不过,正如其低调的性格,谈到自己两场比赛的表现,昨晚于汉超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我还是有点紧张! ”

  记者:打完两场国家队的比赛,现在感觉怎么样?

  于汉超:与在俱乐部打比赛时完全不一样,刚开始是兴奋,然后有点紧张,但更多的还是想着如何按照教练的部署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记者:与德国队首战,你打了不足10分钟,这一次与伊朗队打了上半场,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于汉超:打德国队,我感觉自己发挥的还不错,可能也是上场时间短,自己的体能特别充足,往前冲的意识非常强烈。但与伊朗队的比赛,我自己认为不如打德国队时发挥得好,还是紧张,比赛的时候,高指导也多次在场边告诉我们,要把心态放平。

  记者:第一次进入国家队,是不是刻意地低调一些?

  于汉超:真没有,这样的比赛首先是锻炼队伍,然后是成绩,个人表现应该放到最后,尤其是像我这样的新人,在我尽到最大努力的情况下,大家该批评就批评,我都会虚心接受的(笑)。

  记者:你以前也会关注国家队,这一次身处其中,两场比赛下来,国家队的精神面貌给人感觉有变化了。

  于汉超:从我个人了解,这一期国家队的年轻队员很多,每个人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责任心和精神状态都处在一个高点,而且,热身赛的对手德国队、伊朗队、包括4日就要面对的沙特队,这些都是强队啊,尤其是德国队,我们平时哪有跟他们交手的机会!越是这样的情况,大家就越珍惜。

  记者:德国队和伊朗队给你留下了哪些深刻的印象?

  于汉超:德国队奔跑能力特别强,他们讲究整体,攻防速度很快,像拉姆助攻到前场后还能迅速防守到后场,根本让你喘不过气来,我们的节奏一下子被带上来了;伊朗队有些队员个人能力很强,相对于第一场比赛,我们与伊朗队的比赛含金量更高,大家也都能看出来,这是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从中的体会足够我学习消化一阵子了。

  记者:国家队的训练有没有让你感觉到不同的地方?

  于汉超:球队氛围特别好,队员之间都在较劲,因为竞争非常激烈。在国家队教练组的指挥下,训练课很充实,也很具体,我们平时练得都以地面进攻为主,讲究低平球,而且,要求速度,快速地攻防转换,教练组要求我们必须做到思想统一。

  记者:国家队两场比赛首发名单都让人意外,你是如何面对这些的?

  于汉超:确实是这样,即便是赛前准备会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谁能进入11人名单,直到赛前才能公布。但对于每一个队员来说,包括我在内,都做好了随时上场的准备。

  记者:比赛结束后,按照习惯,你的父母要和你进行交流,他们对你的表现怎么看?

  于汉超:呵呵,我爸爸还是一如既往地说我的不足,在俱乐部队比赛时,我发挥得特别好时,他也总是为我找出缺点,妈妈的态度和爸爸正好相反,告诉我不要紧张。

  记者:下一场对阵沙特队,有什么期待吗?

  于汉超:打完与伊朗队的比赛,我的脚踝又肿了,这还是打辽沈德比时留下的老伤,但不碍事。对我来说,要做好一切准备,听从教练的安排。比赛过后,国家队下一期集训估计是7月份吧,我想集训时还能有一些新人进来,所以,我要努力,不想成为国家队的过客。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