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外媒称卡卡转会导致意甲衰落 里皮不服出言回击

2009年06月12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体育专电 据路透社报道,卡卡从AC米兰队转会皇家马德里队是意甲日渐衰落的又一例证,他的离去可能引发意甲顶尖球员的转会潮。

  前所未有的财政问题使得AC米兰俱乐部开始出售其最好的球员,而此前,AC米兰队从未因钱出售过球员。

  仅仅一周的时间,他们就眼看着该队著名球星保罗·马尔蒂尼退役、主教练卡洛·安切洛蒂跳槽转投英超切尔西队,卡卡转会皇马。更糟的是安切洛蒂可能还会将该队一些明星带走。

  近年来,意大利足球深受假球丑闻以及足球流氓问题的困扰。意甲原本希望小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的到来,以及极具个人魅力的教练何塞·穆里尼奥加盟国际米兰,会使意甲恢复昔日荣光。

  但是,小罗纳尔多仍未进入最佳状态;洛杉矶银河队也不理会AC米兰俱乐部的胁迫,又把贝克汉姆招回了美国;而穆里尼奥很轻松地拿到他在意甲的一个联赛冠军,他和皇马的联系始终未断。

  由于卡卡在1月份拒绝了曼城队的更高出价,球迷们原本以为他会继续留在AC米兰队,所以卡卡的离去对球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去年,AC米兰俱乐部曾数次阻止皇马与卡卡接触,但是最后,他们没有抵制住皇马主席的金钱诱惑,卡卡以及作为他经纪人的父亲亦是如此。

  AC米兰俱乐部一再表示,意大利的税法使得意大利的俱乐部在转会市场无法与英格兰以及西班牙俱乐部竞争。由于意甲的俱乐部没有自己的球场,也因此损失了很大一笔收入。许多由地方管辖的意大利足球场已逐渐破败。

  现在,意甲对于顶级球员已经不像上世纪90年代那么有吸引力了。尤文图斯队将迭戈招至麾下,这看起来很不错,不过,范巴斯滕、古力特和齐达内领衔意甲的辉煌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入围国际足联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提名的5名球员,现在都效力于英格兰或西班牙球队。

  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上周说:“10年前,梅西和罗纳尔多这些顶级球星原本都可能会在意大利踢球,而今天他们决不会考虑了。”

  拜仁慕尼黑队前锋卢卡·托尼是少数效力于国外球队的意大利球员之一,意大利国脚到国外踢球,这在20年前几乎是难以想像的事情。

  意甲不会很快从卡卡及其他球员的离去中恢复元气,但是,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说,他们仍是世界冠军。他对记者说:“我认为球员离开意大利不会成为潮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