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杯孔杰夺冠完美升九段 李世石"绝唱"留遗憾

2009年06月12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组图:帅哥孔杰迎来新突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第21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在韩国首尔举行,由中国棋手孔杰七段对阵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结果孔杰执黑245手中盘获胜,完美地以夺冠的战绩直升九段。>>>留言祝贺孔杰!

    >>>棋谱:亚洲杯决赛孔杰 VS 李世石

    本局是孔杰与李世石在今年的第四次碰面。前两局为1月份的三星杯三番棋决赛,结果李世石以2:0的比分让孔杰抱憾而归,也达成了对孔杰的九连胜。不过,在5月中旬进行的LG杯本赛第一轮的比赛中,孔杰执黑战胜苦手,复仇成功。

    连胜韩国前三完美爆发 孔杰迎来职业生涯巅峰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孔杰连克韩国排名前三,已成超一流
孔杰一直有超一流实力,现在完全爆发
小李身处风波,孔杰胜利有水分

    经过猜先,孔杰执黑先行,以最近非常流行的星-无忧角开局。第29手开始,双方在左上角展开第一次接触战,白方将左边两颗黑子压死,而黑方则在破坏了白左上角后将白棋封了进去,在上边形成模样。李世石马上打入,孔杰将白放活,但在中间提掉一颗白子,形状甚厚。

    亚洲杯的赛制是30秒一步,每方有10次1分钟的保留时限。随着棋局的进行,双方的保留时限都所剩无几,双方更多是在比拼棋感。在读秒声的催促下,双方在下边展开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激战,最终形成转换:黑吃掉下边7颗白子,形成大约40目实地,而白方在右下吃掉黑三子后也有35目。不过,由于白空中的味道不净,黑方在中央有几个先手,上边顺势也基本成空,孔杰确立了微弱的领先优势。

    劣势下,李世石的官子拼得很凶,一度将实地基本追上,但棋形薄的弱点显现出来,孔杰开始在右下角动手,欲逼迫李世石收气吃。李世石当然不肯屈服,以最强的招法应对。孔杰见状抓住时机在上方挑起劫争,李世石也无法退让,但全局黑厚,劫争无疑是黑方有利。李世石190的劫材十分勉强,下边黑脱先仍然是劫争。孔杰果断将上边的劫消掉,白方左上角又生出很多劫材,白方已无法应对。最终,在205消劫后,孔杰胜势已定。

    李世石218强抢官子,被黑方在左上角出棋。至245手,李世石见回天乏术,投子认输,遗憾地输掉了“在韩国的最后一局比赛”,三连霸的美梦也就此破灭。而孔杰则以近乎完美的发挥,在首次参加亚洲杯的情况下就夺得冠军,并获得申请九段的资格。巧合的是,“死”在他手下的,分别是韩国目前排名第三到第一位的棋手。

    亚洲杯由中国的CCTV、日本的NHK、韩国的KBS三家国家级电视台主办,参赛者为本国电视快棋赛冠亚军和上届冠军。

    组图:亚洲杯孔杰夺冠升九段 小李复盘不见沮丧
   
聂卫平:李世石停职是逃兵 我的形象被人为拔高

    李世石停职韩国名人战改制 国手战强拉大李救火
    春兰杯成李昌镐最后领地 孔杰爱情补药强过石佛
    孔杰自我救赎冲国际首冠 小李哀兵作战欲三连霸
   
古力战元老队独进六球 年维泗感慨足球不如围棋
   
本因坊决赛第三局 羽根直树胜高尾绅路2-1领先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