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胜韩国前三完美爆发 孔杰迎来职业生涯巅峰期

2009年06月12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孔杰完美登顶 迎来职业生涯爆发期[观看组图]
孔杰完美登顶 迎来职业生涯爆发期[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第21届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在韩国首尔落下帷幕。结果,中国的孔杰七段三战全胜,首次参赛即以堪称完美的发挥夺得冠军。实际上在打入决赛后,孔杰就已经获得了申请直升九段的资格(三星杯亚军+本次比赛至少亚军),而在决赛中胜出则让他的升段变得更加完美。

  比战绩更完美的,是孔杰本次比赛中发挥出的水平。首战韩国新锐姜东润,孔杰以稳健的姿态和敏锐的胜负感在中盘取得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中盘获胜;次战曾经的世界第一人李昌镐,孔杰又展现了他强悍的一面,在下方的战斗中一举确立优势,在顶住对手的反扑后,以2目半的优势取胜;而在今天进行的决赛中,面对曾经九连败的“苦手”李世石,孔杰再次表现出全面的实力,在下边看似对等的转换中悄然取得优势,显示出良好的判断力,随后又在对手顽强追赶的情况下,三度果断出手,依靠棋形厚壮的优势用劫争将李世石“打爆”,逼迫其投子认输。可以说,这三战,孔杰表现出的优势是全方位的,称为完胜毫不为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孔杰此次比赛的对手,依次为韩国排名第三的高手:姜东润第三,李昌镐第二,李世石第一。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能以如此完美的发挥一一取得完胜,孔杰的“升九”之旅几乎称得上完满了。

  实际上,孔杰的实力早就得到了圈内人的一致认可,2000年在春兰杯中一战成名的他是在国内同辈棋手中最早崭露头角的。无论是古力还是李世石,都对孔杰的实力做出过相当肯定的评价。在第五届应氏杯负于孔杰后,李世石曾称其为“最不愿遇到的对手”;而在第三届倡棋杯决赛逆转战胜古力后,古力也直言“下一个夺得世界冠军的中国棋手应该是孔杰”;而在国家队内部,孔杰则有“最强职业棋手”的美誉——与之相对的,是“最强的业余棋手”古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孔杰境界提升步入超一流行列
孔杰还需更多成绩证明自己

  但是,也就是这样一名具有强悍实力的棋手,在成名后的八九年内却始终无法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突破,09年1月的三星杯决赛竟然是其第一次打入世界大赛的决赛,而此时,成名晚于他的古力已经有四个世界冠军的头衔了。而在与李世石的对决中,孔杰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就败下阵来,也成就了对手对他的九连胜——这在顶尖棋手的对决中也颇为罕见。

  不过,也许正是这次比赛,成为了孔杰突破瓶颈的肇始。先是在国内的招行杯快棋赛中首次打入决赛,并最终夺冠,也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杯的资格;随后又在LG杯本赛中战胜李世石,终结了近乎耻辱的连败纪录,然后再次复仇韩国小将姜儒泽闯入八强;直到今天的亚洲杯完美夺冠。可以说,摆脱了“心魔”的孔杰,正处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期。而这一巅峰状态能够延续多久,孔杰最终能够达到多高的成就,将成为棋迷们乃至整个棋界关注的焦点。

    韩媒:连挑韩国三强孔杰成快棋王 小李开始停职
    连胜韩国前三完美爆发 孔杰迎来职业生涯巅峰期
    组图:亚洲杯孔杰夺冠升九段 小李复盘不见沮丧
    聂卫平:李世石停职是逃兵 我的形象被人为拔高
    亚洲杯孔杰夺冠完美升九段 李世石"绝唱"留遗憾
    李世石停职韩国名人战改制 国手战强拉大李救火
    13日9:30直播围甲第六轮全部 孔杰将再战李世石
    春兰杯成李昌镐最后领地 孔杰爱情补药强过石佛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