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刘春明帮宿茂臻选人 国足进入大一统时代

2009年06月13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按照足协的要求,高洪波也帮助国青选秀。
按照足协的要求,高洪波也帮助国青选秀。

  “足协要求4级国家队全部统一。”目前,刘春明正带领国奥教练组在香河选秀,他的工作大都是帮助宿茂臻做的。甚至连高洪波也都加入进来。而在将来,如果国家队需要,不仅刘春明,包括孙伟等国奥教练都有可能到国家队去帮忙。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几支国字号球队的教练人手都不太够,哪边事情多,就调人去哪边,这也是足协的要求。”

  高洪波帮国青选秀

  近日来,国足教练组一直会聚香河,除了对国足一期集训进行总结外,还要帮助刘春明选拔队员。

本次选秀是由国奥教练组主持的,选拔对象则为1991、1992年龄组球员。确定选拔日程时,国际足联还没有就奥运会男足参赛队员年龄问题做出结论,所以,选秀曾是国奥教练组的工作。但现在,国际足联已经确定,维持原有规定不变,所以,刘春明实际上是在帮国青队主帅宿茂臻选人。按照足协的要求,高洪波也加入到这一工作中来。

  国字号打破界限

  虽然在理论上,国青队员同样有可能进入国奥队甚至国家队,但在实际操作中,可能性却微乎其微。一位国字号教练表示:“毕竟在年龄上有差别,现在参加选拔的这些队员当中,能进国奥队的都很有限。”此种情况下,高洪波依然参加国青选秀,主要目的其实是把四级国家队全部统一起来。“这是足协的要求。”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现在一个队只有3个教练,而集训队员大概都在30人左右,教练肯定忙不过来。所以,各级国家队要相互支援。”据了解,在国足进行总结时,其他国字号球队的教练也都在积极出谋划策。

  四级国家队风格要统一

  教练相互支援,不仅意味着刘春明实际上已成为国足教练组的一员,更被认为是四级国家队风格统一的一个象征。毕竟,四级国家队是一个完整的体系,相互隔绝导致风格断裂,对国足没有任何好处。“风格的统一是个趋势。”一位国字号教练如此表示。南勇也已向国字号教练们明确提出,一定要改变过去那种各自为战的情况。只是,现在国足还没有把风格明确下来,其他3支国字号暂时也要等待。国字号的大一统时代,现在只处于起步阶段。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