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卢带领伊拉克从零起步 遥祝高洪波国家队好运

2009年06月15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说,伊拉克国家队与米卢蒂诺维奇的结合,是完美的“婚姻”。在世界足坛,很难再找出一个比米卢更讨人喜欢的教练,这个“神奇教练”执教过许许多多的国家队,而无论在哪里执教,他都能取得成功。

快乐的米卢现在有一个新的任务:带领伊拉克队在联合会杯上取得尽可能好的成绩。首战与东道主南非0比0战平,米卢的伊拉克有了一个较好的开局。

  2007年,伊拉克队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击败众多劲敌赢得亚洲杯冠军,获得了代表亚洲参加联合会杯的机会,这让他们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在世界足球大舞台上,伊拉克需要一展风采,一方面证明自己的实力,另一方面也给灾难深重的伊拉克送去欢乐。今年4月,米卢被任命为伊拉克队的主教练,谈到自己的新角色,米卢表示:“执教伊拉克是我教练生涯最大的挑战。在巴格达的所见所闻使我在感情上非常贴近这些伊拉克球员,现在,我们很有信心,要向全世界展示伊拉克足球的风采。”

  “在来南非前,我和太太在巴格达只生活了一周时间。我热爱伊拉克人民,我挑选的球员来自伊拉克国内外,比如有在卡塔尔联赛踢球的球员,他们都需要竞争才能进入国家队。不过,他们每个人都知道联合会杯对伊拉克人民的意义。我不想拘泥于现实,我更愿意一直去追求梦想,球员们都清楚联合会杯的意义所在,这是一次给伊拉克人民带来快乐的契机。”

  米卢曾先后带领过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美国、尼日利亚和中国五个国家队征战过世界杯,这是一个让人望尘莫及的成就,现在,米卢想要在自己的执教生涯中续写神奇,首战0比0逼平南非,米卢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他表示:“我们至少要在这个小组拿到4分,并且在得失球上取得平衡。我的球员都很自信,因为他们的身份是亚洲冠军。伊拉克国家队在这届联合会杯的目标是进入四强,这是我的追求。”

  对南非的比赛,伊拉克虽然在场面上处于下风,而且还差点被对手得分,但最终,还是取得了比较满意的结果。在米卢看来,球队踢什么风格并不重要,“是什么风格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接受中国记者采访,中国国家队是个绕不过去的话题,米卢表示:“我所带领的球队证明都是最好的球队,中国队也有很出色的年轻一代,很出色的助教和球员,当然还有马克坚这样的足协领导,但是很遗憾我们失去了他。”但他拒绝评论中国队主帅高洪波:“祝他好运吧!我只祝他好运,不做评论。”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