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击败牙买加田径队 中国体育首次获劳伦斯团体奖

2009年06月27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奥运代表团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2009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最佳团队奖,这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奥运代表团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佳的奥运会战绩,以51金、21银和28铜的成绩排名金牌榜首位,并因此入围了今年的世界劳伦斯体育奖最佳团队奖提名名单。

经过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员的评选,中国奥运代表团击败了牙买加田径队、英国场地自行车队、美国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及英超曼联足球队和西班牙男子足球队等竞争对手,最终胜出,成就了中国体育界历史上的首个劳伦斯团队奖,书写了中国体育新的篇章。

  世界劳伦斯体育奖设立于2000年,是国际体育界专设的重要奖项,从其诞生之日起就成为国际体育界最为权威的一项评选,有“体坛奥斯卡奖”的美誉。2009年的劳伦斯奖旨在表彰从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间,全世界范围内获得突出体育成就的个人和团体。此前中国运动员曾两次荣获劳伦斯奖,也就是姚明和刘翔分别在2003年和2005年获得的最佳新人奖,但中国体育界从未得到过劳伦斯奖的其他奖项。

  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劳伦斯体育奖没有设立总的颁奖典礼,而是改为由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员到得奖者所在国进行颁奖。在昨天于北京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接受了这项最负盛名的劳伦斯世界年度最佳团队奖,颁奖者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和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唯一的中国成员邓亚萍。

  埃德温·摩西在评价中国奥运代表团时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会之一。中国运动员所表现出的激情和决心让人惊讶。他们不仅在传统强项上有着完美的表现,在一些曾经的弱项上也有出色的发挥,他们无愧于这个奖项。”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代表中国奥运代表团进行了致辞,他说:“今天是中国体育界的一个大日子,不仅令所有的中国体育人难以忘怀,也充分展现了中国体育人的风采和骄傲。我要感谢劳伦斯体育大奖的各位评委把最佳团队奖颁给了中国奥运代表团。这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对中国体育人的又一次巨大鼓舞。这不仅是对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认可,也是对所有中国体育人的认可和鼓励。”

  中国奥运冠军代表张怡宁、吴敏霞、何冲、陈燮霞、邹凯和肖钦出席了昨天的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