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劳伦斯颁奖后又现四平 张怡宁自叹疲惫时常失眠

2009年06月29日1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忙”是张怡宁近期的关键词。6月26日她在北京出席了劳伦斯体育奖的颁奖仪式,6月27日在乒超联赛击败新秀刘诗雯,6月28日又出现在四平市,参加“享练主义”李宁大篷车活动。活动刚结束,她马上又坐车赶往沈阳机场,飞回北京备战7月1日与北大方正队的比赛。

忙碌的张怡宁甚至坦言:“我经常失眠,还非常爱做梦。”

  尽管没有奥运会,可乒超联赛、各站乒乓球公开赛、国家队的集训还是让张怡宁显得非常疲惫。昨天上午来到四平,下午就要离开,张怡宁说:“这么忙,我觉得要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才可以。可因为晚上比完赛以后,大脑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有时我们打到第五场,11点半才能结束,回到酒店,吃点夜宵,基本上很晚才能睡觉,有时候两三点钟也睡不着觉。大家都有这样的情况,我尽量让自己多休息,可是往往休息不好,总做梦。”

  对于外国选手如何提高训练水平这个问题,张怡宁认为首先要改变的是环境。她说:“我们环境好,一直到国家队,竞争出人才。而在国外,不像中国体制这么完善。想让他们的水平提高,还得要和高水平运动员训练,而且必须是系统训练,包括教练这一整套,都要跟得上才行,很多人参与才对。”至于能不能打到伦敦奥运会,她表示:“这个问题还没有太多想。”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