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洲第一新星呼之欲出 巴拉克国家队终后继有人

2009年06月30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心月圆

    搜狐体育讯 一个月前,厄齐尔打入制胜一球,帮助不莱梅夺得德国杯冠军,拿到一张进军下赛季欧战的入场券。如今,这名中场新星又帮助德国U21在欧青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最终4-0横扫英格兰,捧得了球队失落已久的冠军奖杯。他的出色表现再度征服了世人,沃尔科特、理查德斯等人的光芒也彻底被厄齐尔所掩盖,今晚他证明了自己才是当之无愧的欧洲第一新星。

  过去一个赛季,厄齐尔迅速成长,被视作是不莱梅的最大发现,这名21岁的土耳其后裔也被勒夫召入了德国国家队,在俱乐部,他被视作是迭戈离去后的理想替身,而在国家队,这名技术细腻、风格独特的小将也被看做是队长巴拉克的理想接班人,本届欧青赛上,厄齐尔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在另一名德国国脚马林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厄齐尔担起了德青队的大梁,决赛中,正是依靠厄齐尔的两传一射,德国队笑到了最后。

  本场和英格兰的比赛,厄齐尔成为了对方的最大噩梦,上半场16分钟,厄齐尔就和赫迪拉打出了一次精妙的二过一撞墙式配合,他也在禁区内接赫迪拉回传完成了射门,只可惜皮球被后卫挡出。但厄齐尔很快卷土重来,23分钟,厄齐尔极富穿透力的直塞球撕开英格兰整条后防线,帮助卡斯特罗完成最后一击,取得1-0的领先。上半场结束前,厄齐尔还有一次任意球直接射门擦着横梁飞出,惊出了对方门将洛奇一身冷汗。

  不过洛奇终究还是没能逃脱厄齐尔的打击,下半场刚一开始,厄齐尔35码外的大力任意球轰门,洛奇判断失误,他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勉强单手阻挡来球,结果由于皮球力量太大,洛奇最终只能目送皮球变线入网,德国队取得2-0的领先。但厄齐尔的表演还没有结束,77分钟,他的传中球又险些帮助瓦格纳包抄破门,1分钟后,瓦格纳终于没有再浪费厄齐尔的好意,这名前拜仁射手接厄齐尔的巧妙分球突入禁区劲射破网,将比分扩大为3-0,彻底葬送了英格兰扳平的希望。

  打入两球的瓦格纳今天表现同样抢眼,这名和巴拉克一样身披13号战袍的杜伊斯堡前锋在今晚梅开二度,带给了德青队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自从两年前离开拜仁之后,瓦格纳便一度被人们所淡忘,如今,这名21岁的德国前锋强势回归,在决赛中宣告了自己仍然不容小视,或许,他未来也将是德国国家队锋线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今晚的英格兰可以说是败在了厄齐尔一个人的脚下,这名不莱梅新核心也以一座冠军为自己的本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新赛季,随着迭戈的离开,他势必将在俱乐部扮演更为重要的作用,甚至很可能成为俱乐部的新核心。另外在国家队,厄齐尔势必也将得到重用,过去几年一直困扰德国队的巴拉克接班人问题,如今在厄齐尔的大放异彩之后,也有望迎刃而解,或许今天的欧青赛就见证了德国未来核心职业生涯辉煌的一大里程碑!

  (搜狐体育 天心月圆)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