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尤纳斯弟子试训盼盼队帅位 辽宁外教已抵达沈阳

2009年07月01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昨天下午,辽宁盼盼男篮准外教立陶宛人拉迪斯·威斯维拉抵达沈阳。

  现年38岁的拉迪斯竟是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昔日的麾下弟子,作为队员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并任国家队队长。

退役后,拉迪斯先后执教了3家立陶宛联赛俱乐部队,并在2008-2009赛季率队获得联赛第三名,他本人则荣获最佳教练称号。 2005年开始,拉迪斯成为立陶宛青年队主帅,并率队获得当年世青赛的亚军,今年,他又入选了立陶宛国家队教练组。

  作为尤纳斯的爱将,拉迪斯在来到中国前不免也要向师傅取经,“我曾和尤纳斯通过电话,他向我讲述了一些中国篮球的情况,并且告诉我辽宁队很强,曾获得过联赛亚军。 ”而为了让拉迪斯对辽宁队能有更深的了解,盼盼俱乐部之前已将一些比赛录像送到拉迪斯手中。

  拉迪斯昨天向记者表示,“我现在需要些时间和队员及球队交流一下。虽然已经看过一些比赛录像,但还不知道队员的具体情况,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来真正地了解这支队伍的水平。 ”

  对于为何选择来中国执教一支俱乐部队的提问,拉迪斯回答说,“我希望能在不同的环境下迎接新的挑战,来到中国也能学到不同的东西。 ”至于他希望能给辽宁队带来怎么样的变化,拉迪斯直言希望把立陶宛那种整体篮球的风格移植到辽宁队来,“我想中国的球队不适合美国式的篮球,因为个人能力达不到那样的高度,立陶宛的打法可能更合适。 ”

  考虑到旅途劳顿的缘故,盼盼男篮方面昨天没有安排拉迪斯与队员见面。今天下午他将和盼盼队首次面对面接触。此外,尽管拉迪斯已经来到沈阳,但他与盼盼俱乐部并没有签订工作合同。 “一至两周的试训期过后,球队教练、队员及俱乐部会给出具体评价,并决定是否与其签约。 ”盼盼方面介绍说。

  另据了解,拉迪斯本次没有带外援过来,只是带来一部分外援的资料。而盼盼俱乐部目前也已联系了一些外援,稍后将到队试训。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