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密谋免费加盟申花队 戴琳出国几个月转“内销”

2009年07月02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戴琳为了能够成为自由身,绕了一大圈甩开辽足,但能否成功加盟上海申花,还需要运作。

  作为今年国内自由转会三人组中最后一个走出去的前国奥主力戴琳,有望成为第一个曲线回国的“海归派”。截止到目前,包括上海申花俱乐部在内都想引进这位中后场悍将。

  加盟波黑球队是打掩护

  今年年初,周海滨、冯潇霆和戴琳三人自由转会到国外曾引起轩然大波:中国足协在自由转会规则上没有与国际足联接轨,越来越多的中超俱乐部担心出现更多的自由球员从而让多年的培养付之东流。

  相对于周海滨和冯潇霆,戴琳的出走实为无奈之举,前二者都是俱乐部当红主力,无论山东鲁能还是大连实德根本不想放走他们,无奈周海滨和冯潇霆与俱乐部的合同已经到期,按照国际足联的条款,他们以自由身转会到国外俱乐部谁也拦不住,且不需要付任何转会费。

  戴琳也是辽足主力,但去年年末被俱乐部推上了上榜名单,其高达400万的身价让一直对他情有独钟的上海申花俱乐部只能望而却步,再加上队内针对他不好的言论,一怒之下,戴琳选择自由转会,今年4月份正式加盟斯拉维亚队。此时波黑联赛已经接近尾声,长时间没有踢球的戴琳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不过,这并不妨碍戴琳的回归,转会斯拉维亚队,戴琳获得了一个自由身,再度回归中超,买家无需支付转会费。

  从目前情况来看,除了上海申花,包括大连实德、河南建业都想引进戴琳,最终去向何处,他本人态度至关重要。此外,戴琳与斯拉维亚俱乐部据说签了一年合同,正常来说,明年的这个时候戴琳才能正式获得自由身,如果此时回归,引进戴琳的国内俱乐部还需要与斯拉维亚俱乐部关起门来协商。到记者昨晚截稿时为止,戴琳本人一直没有对此发表任何看法。

  辽足认为应该收培训费

  从辽足中转出,到波黑联赛争取到了一个自由身份,再到即将回归中超,辽足俱乐部并没有在主观上承认这是戴琳精心策划的一步妙招,“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也是无能为力,因为戴琳的转会确实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所以,我们还是希望中国足协在有关球员自由转会上更加完善,最大限度地保护俱乐部的利益。 ”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隋岩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从个人能力上来讲,辽沈足坛上一位资深人士曾做出这样的论断:“如果戴琳在场上的动作再注意一些,脾气再收敛一些,视野再开阔一些,他将是中国足坛最有潜质的后腰!”辽足俱乐部对此也有同感,只不过在关于戴琳去留的问题上没有想到会出现自由转会这个插曲,最终才落得个人财两空的结局。这也为俱乐部提了个醒,隋岩认为:“对我们这些中小俱乐部来说,十几年培养出一个运动员很不容易,但因为自由转会,我们十几年的心血全白费了,我想山东鲁能失去周海滨可能比我们还要难受。今后,一方面俱乐部要对年轻队员的合同方面更加合理谨慎,另一方面也希望足协能够尽快出台相关条款,平衡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关系。 ”

  戴琳回归最大可能性加盟上海申花,“这事我们也怨不得人家申花俱乐部,毕竟自由球员回来,谁也挡不住。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当初斯拉维亚俱乐部获得戴琳时,还要向辽足支付一笔培训费,到现在这笔钱我们还没有收到。对此,我们会按规定办事,毕竟戴琳自由转会走了,培训费是对我们的补偿。 ”隋岩表示。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