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晓欢笑称世锦赛指哪打哪 露天训练晒成小非洲

2009年07月09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图:花游队训练结束后合影(第二排右三为张晓欢)
花游队训练结束后合影(第二排右三为张晓欢)

  华奥星空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 高进)“晓欢你黑了!”听了记者的话,刚刚游出水面的国家花游队队长张晓欢灿然一笑,“呵呵,没事儿,黑点儿看起来更有力量。”她的话把在场的记者都逗笑了。

  罗马世锦赛花游比赛将于7月18日-25日揭幕,9日上午,正在北京埋头苦练的中国花游队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公开课。记者们发现,与4月份在北京奥体中心参加全运会预赛时相比,姑娘们的皮肤黑了很多,一个个就像刚从非洲回来一样。

对此,主教练汪洁既心疼又无奈,“没办法,罗马世锦赛是室外馆,为了适应露天作战,姑娘们上周刚去通州室外游泳馆训练了一周。那几天北京天天37度以上的高温,曝晒。”

  虽然一个个被晒成了黑美人鱼,队员们并不在意。“没事儿,黑点儿看起来更有力量。”张晓欢笑着说。“我也觉得她们看起来更漂亮了!”汪洁教练说。

  本届世锦赛中国花游队将参加除两个单人之外的其他五项比赛。张晓欢主攻三个集体项目,“为了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训练。”自由自选组合是张晓欢参加的最累的一个比赛项目,因为整套节目中她既有单人舞、双人舞,还有三人舞,用她自己的话说,“哪里需要就往哪去。”

  集体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是奥运会比赛项目,“我们选用的音乐仍然是奥运会时使用的《剑魂》和《黄河》,不过节目内容调整了很多,跟过去那两套节目相比,新节目更注意了节奏的变化,也更流畅了。”奥运会期间,张晓欢曾表示力量尤其是爆发力是中国队的弱点,“通过奥运会之后有针对性的训练,现在我们在这些方面进步了很多,出手出脚都比以前快了。”

  在去年8月份的第29届奥运会上,中国花游队集体项目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但世锦赛历史最好成绩只是第四名。由于奥运会成绩优异,大家对接下来的罗马世锦赛中国姑娘们的表现充满了期待。张晓欢表示,“我们也非常期待能在世锦赛上取得奖牌突破,至少是保住奥运会第三名的成绩。不过,我也挺有忧患意识的。”

  张晓欢说,奥运会后世界劲旅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都对队伍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更换了新鲜血液,中国队是调整最小的一个。虽然集体项目队员间长时间的磨合,“但对手年轻并不意味着她们的实力弱,我们不能把胜利寄托在别人的换人方面,取得好成绩还得靠我们自己。”她说。(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