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乔生:男排和男足有相似之处 扣球还要多动脑

2009年07月11日1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沈琼颇具大哥风范]
沈琼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下午,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A组展开了第五轮比赛的争夺,坐镇主场的中国男排经过五局激战以2-3惜败于欧洲劲旅荷兰男排,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和评述:>>>你认为韩乔生说的有道理吗?

  首局比赛开始,中国男排的发挥比较出色,接好了对方的大力发球,保证了进攻的发挥,一度把比分紧咬至12平。中局阶段,荷兰男排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宁可冒着失误的危险也加强发球的攻击性,破坏中国队的一传。虽然有高达8次的失误,但还是取得比赛的主动权,结果中国队以18-25输掉了第一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喜欢听韩乔生老师解说
男排打得有激情,韩乔生解说的好
支持中国男排

  虽然输掉首局比赛,但韩乔生还是对二传焦帅的表现予以肯定,“中国男排一传不理想,但二传手焦帅头脑清醒,分配球合理,帮助中国队把比分咬住。”荷兰队非常有实力,高快结合,虽有首局有8次的发球失误,还是以7分优势胜出,这不难看出荷兰队的实力,同时也反映出两队的球风相克。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的陈平表现出色,韩乔生对他点评到,“陈平在二号位打的很坚决,他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完全靠自己的意志品质打球,效果不错。”随后韩老师补充到,“中国队二号位进攻虽然效果好,但也应打多点跑动掩护。”局末胶着时刻,中国队通过出色的拦网锁定胜局,此时韩乔生点评到,“在面对高拦网时,中国队在扣球时还要多动脑筋,陈平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他的身高是1米95,但挥臂非常快,打技巧,所以很多时候能打出漂亮的地板球。”最终,中国队顽强地扳回一局。

  此外,韩乔生还提到,中国男排和中国男足也有相似之处,男排和主打技术的球队还可以打一打,但一旦遇到了力量型或是高举高打风格的球队时,中国队可谓甘拜下风。

  第三局荷兰男排开局占据主动权,比分上始终处于优势。此时中国队用郭鹏换下表现不佳的边洪敏,以求利用速度突破荷兰队的防线。这时韩乔生直言,荷兰男排的一攻稳定性极高,加上出色的拦网遏制了中国队的一攻,中国男排很难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但是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没有放弃,于大伟的快攻和崔建军的后攻关键时刻打开了局面。进入局末,荷兰队莫明其妙的开始失误增多,中国队把握机会迫近比分。但27平后荷兰队抓住机会最终胜出。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6-1占得先机,此外值得一提是,本局比赛中中国队拦网出色,尤其是于大伟的发挥比较突出,他帮助中国男排在网上的争夺中占有绝对优势。最终,这一局中国队血洗对手14分,从而获得胜利。

  决胜局两队再次打得难解难分,尤其是中国队的队长沈琼发挥得尤为出色,几次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助中国队紧咬比分。15平后,两队保证了一攻成功率,将比分拖入僵局,最终荷兰男排利用大力的发球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