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对深圳大运会百分之百放心

2009年07月13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无论是从理性的角度还是友谊的角度,我都希望深圳能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大运会。”大运会已经正式进入深圳时间,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对深圳大运会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在不久的将来,他将再次造访他的老朋友——深圳。

  和深圳已成为老朋友

  无论是在赛场,还是在FISU官方酒店,只要遇到基里安,他都会热情而又礼貌地打招呼,一听到是深圳来的,他更是会开心地微笑起来。

  用基里安自己的话说——深圳是我们的老朋友。

  三年前,基里安第一次来深圳访问时,就感动得落泪,“我们夫妻在一起几十年了,出访过不知道多少个国家和地区,但是为了一个城市而感动落泪,这还是第一次!而这一次,是为了深圳!”

  在随后的时光中,深圳更是用诚意的行动,表现出了对大运会的重视和责任,无论是汇报工作还是筹备工作,事无巨细,深圳都做得让国际大体联十分放心。

  前天在贝尔格莱德,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拜会了基里安,85岁高龄的基里安依然妙语连珠,幽默的语言能让所有在场的人都笑起来,如此轻松的氛围,也得益于基里安早已把来自深圳的客人当成老朋友。

  “深圳大运团队中的很多人,我们都相识已久,都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了,因此既可以严肃地开展工作,也可以轻松地开玩笑。”

  开幕式氛围会更热烈

  尽管已是85岁高龄,且左腿活动不便,但基里安在大运会期间坚持每天都亲临不同的赛场,视察各方面组织工作。他说,本届大运会头几天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比如运动员用餐等候时间过长等,但组委会很快便加以改进,总体而言,本届大运会很成功。

  而且本届大运会不乏亮点,开幕式上的运动员入场仪式便是其中之一。对于组委会别出心裁地将入场式放到了室外,且让所有运动员从大运村列队步行前往开幕式现场的做法,国际大体联一开始持保留意见,但事实证明效果非常好。

  基里安透露,国际大体联正考虑今后的大运会都可以沿用这一形式。“如果深圳大运会如法炮制,效果应该会更好,因为中国人多,将运动员入场式放在大街上,街道两旁肯定都站满了观众,气氛会更热烈。”

  不久前,拥有6万个座位的深圳大运主体育场设计方案浮出水面,未来的开闭幕式将在这里进行,今年3月,基里安曾来建设工地实地考察,亲眼见到工程进展顺利。再加上深圳长久以来对筹备工作的重视和认真,因此基里安告诉记者,他对深圳百分百放心。

  观众上座率会更高

  本届大运会绝大多数比赛公众都可以免费观赛,仅篮球、排球等少数项目决赛需购票入场,但票价十分便宜,每张票约合人民币10元到20元。尽管如此,很多比赛中看台都空空如也。本届大运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佐兰·约万诺维奇对此的解释是:塞尔维亚在许多运动项目上水平都很高,看惯了这些高水平赛事的老百姓,对于大运会这种水平一般的比赛兴趣索然。但在基里安看来,上座率低乃是组委会宣传不到位所致。

  基里安说:“在贝尔格莱德街头几乎见不到任何有关大运会的横幅、宣传画,这怎么能激发出公众观看比赛的热情呢!”他随即又说:“我相信,下届深圳大运会一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中国有那么多人,只怕到时候想看比赛的观众场馆里都坐不下。”

  深圳大运团队中的很多人,我们都相识已久,都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了,因此既可以严肃地开展工作,也可以轻松地开玩笑。”

  ——基里安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