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继欧文之前曼联7号 弗格森:引援到此为止

2009年07月15日1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卖掉C罗后,全世界都在猜测富有传奇色彩的曼联7号球衣下一个主人是谁,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曼联三位新援的亮相发布会上,弗格森宣布7号球衣属于零身价转会而来的欧文。

  尽管欧文对自己信心十足,他的名气和履历也确实不同凡响,但近几年饱受伤病困扰,状态直线下降,自然让人怀疑他是否能匹配贝斯特、查尔顿、坎通纳、贝克汉姆、C罗等传奇球星给红魔7号球衣带来的无上地位。此外,这个曼联7号的新主人,新赛季甚至很可能只是替补。

  以史为鉴·7号历来“命硬”

  在欧文、瓦伦西亚和奥博坦的见面会上,弗格森称曼联今夏的引援已经结束。这意味着7号球衣只能穿在红魔现有人员身上,问题是C罗走后,曼联阵中能匹配7号球衣的人屈指数来也只有鲁尼,可鲁尼更热爱10号。所以7号只能归属新成员,那自然只有欧文最合适。

  让欧文身披7号也有“沾光”之意。曾经的“神奇小子”近年倒霉透顶,被伤病折腾得苦不堪言,上赛季又伴随纽卡斯尔降级。而曼联的7号历来“命硬”,博比·查尔顿爵士在慕尼黑空难中奇迹生还,坎通纳飞踢球迷,贝克汉姆1998年世界杯沦为英格兰的罪人,C罗2006年世界杯成为“全英公敌”,4人随后均登上职业生涯巅峰,或许7号也可助欧文摆脱噩运。

  欧7心语·我可以踢得很好

  当然现在欧文免不了遭受质疑,作为利物浦曾经的旗帜,穿上死对头曼联的传奇7号球衣本身就让人觉得奇怪。不过这只是次要问题,毕竟坎通纳当年也是从曼联死敌利兹转会而来。更重要的问题是欧文长期受到伤病影响,试想如果曼联7号长期待在医院,球迷如何能接受?

  “我自信在曼联这样强大的球队中我依然可以踢得很好,”对此欧文回击了人们的质疑,“确实我总是受到伤病的困扰,但过去两年我缺席的比赛并不多,过去两个赛季我分别踢了33场和32场,要知道纽卡斯尔没有欧战资格,所以这两个数字不算少。”

  欧7隐忧·可能只是替补前锋

  不过,即使欧文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能战胜伤病,但他的出场次数仍是一个大大的疑问。弗格森早已确定让过去几年为C罗牺牲位置的鲁尼重回锋线,与贝巴搭档组成双箭头,而早就失去速度的欧文不可能在边路与朴智星、瓦伦西亚、纳尼等人竞争,他只能是一名替补前锋。

  曼联7号打替补,这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尴尬。更尴尬的是,一方面马切达和维尔贝克两位小将上赛季已展现巨大潜力,如果两人能有进一步的提高,欧文的地位恐怕还要下降;另一方面,弗格森说不再买人的可信度并不高,红魔接洽埃托奥的消息近日始终没有停止,一旦爵爷再有锋线引援,曼联新7号将处于更难堪的位置。

  欧7尴尬·10号鲁尼才是领袖

  无论如何,指望欧文像贝斯特、坎通纳、C罗这些伟大的7号一样,引领曼联前进并不实际,他顶多只能是球队重要的一员。实际上,曼联的7号也并不是一向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贝克汉姆“在位”时,基恩才是红魔的灵魂与核心。

  另外不可忽视的是,10号在老特拉福德也有着光荣的传统,丹尼斯·劳、马克·休斯、谢林汉姆、范尼,甚至小贝都曾是曼联10号球衣的主人,他们在各自时代的作用并不逊色于7号,而且10号球衣在世界范围的地位和影响力更远强于7号。可以预见,已经穿上10号球衣一个赛季的鲁尼,才将是曼联新的领袖。

  那些传奇的 号

  乔治·贝斯特

  贝斯特为曼联的7号书写了第一抹传奇色彩,乔治·贝斯特在曼联队踢了6年,建立了曼联的第二个辉煌时代。爱尔兰银行曾特意发行有贝斯特头像的纸币,足见他的影响。

  博比·查尔顿

  博比·查尔顿是曼联历史中的代表人物,作为慕尼黑空难的幸存者,在空难发生5年后,查尔顿以队长身份带领球会赢得了英格兰足总杯,该冠军是悲剧发生后曼联的首个锦标,也标志着曼联的重新崛起。

  布莱恩·罗布森

  1981年,布莱恩·罗布森以创当时英国足坛纪录的150万英镑转会至曼联,并在老特拉福德呆了整整13年。在难熬的80年代,队长罗布森不离不弃,支撑着曼联。

  埃里克·坎通纳

  他爱把衣领竖起,人称坎通纳国王;他的脾气异常火爆,是名副其实的“足坛坏孩子”。法国人在曼联征战了5个赛季,离开时留下了四座英超和两座足总杯冠军。

  大卫·贝克汉姆

  他是1992黄金一代的得意之作之一。贝克汉姆在场上的标志就是他的右脚任意球和制导传中,帮助曼联在1999年获得了三冠王。可惜的是,他爱上了辣妹,也爱上了娱乐圈,2003年弗格森不惜与爱徒决裂,贝克汉姆成了首个被扫出门外的7号。

  C罗

  C罗的确是个足球天才,作为边路他在红魔拿到了欧洲金靴,也拿到双料先生。他在老特拉福德征战的6年时光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不过他也是首个“叛逃”的7号。

  相关新闻

  弗格森:引援到此为止

  北京时间昨天,在曼联新球员的见面仪式上,主教练弗格森宣称,球队今年夏天的引援工作到此结束。

  欧文、安东尼奥·瓦伦西亚和奥博坦身披曼联球衣亮相,这三人将是曼联今夏的全部引援。弗格森说:“这是我们交易的结束,因此所有有关其他引援的传闻,还是忘了吧。”

  弗格森还透露,曼联曾努力地想留下特维斯,并试图引进本泽马,但最终因不同原因而失败。

  此外,“叛逃”曼联的特维斯的转会纠纷终于有了结果,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曼城官网宣布与阿根廷人签下为期5年的合约,这使曼城队打造英超劲旅的努力又多了一份资本。不过曼联主帅弗格森却认为,阿根廷前锋实际上在一月份就已经同曼城达成协议,爵爷甚至将这起转会定性为有组织、有预谋的“背板”。

  据悉,曼城方面为获得特维斯,向拥有特维斯商业权的团队支付了2500万英镑(约合4100万美元)。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