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娃娃兵”成中甲半程老二 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敬

2009年07月16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比1艰难战胜北京理工,上海东亚队员们昨晚笑得很灿烂,绕场一周向现场4000名球迷鞠躬致敬。中甲联赛赛程过半,一支全部由19岁“娃娃兵”组成的球队,能排在积分榜第二,成绩不俗。

  只是,刚才还是兴奋不已的队员,转身看到球队总教练徐根宝那张阴沉的面孔,顿感不妙,乖乖地排成一圈等待他的训话。

  “姜至鹏,你那么怕死,头球都不敢争,回到山东老家打全运会,你不要踢了!”就在半个小时前,姜至鹏在左路奉献给武磊一个精彩助攻,但依旧难逃徐根宝的“痛骂”。
一转头,徐根宝又瞄上了发挥非常出色的左后卫王超,“你今天那个失误应该吗?反正,现在不能打你们了,你们自己理解!”

  在徐根宝看来,东亚队昨晚赢在运气,所以他要给队员浇冷水,不能让他们翘尾巴。“上半场,还有点章法;下半场问题很多,主要是体力不行。天气热,我们的战术抢得厉害,确实体力消耗大。七天之后,就是全运会,这几天训练,队员都很疲劳,毕竟打了半年联赛了。只是,按照这个状态打全运会,困难会很大。所以,我也要好好考虑,怎么调整队伍状态”,徐根宝说。

  中甲联赛过半,东亚队的积分只比榜首的老牌劲旅辽足少2分。作为中甲联赛年龄最小、球员工资最少的球队,东亚队不仅需要加倍努力冲超,接下来还要代表上海征战全运会,重任在肩。不过,徐根宝眼里看到的不是困难,而是自信。“现在中甲联赛不好打,对手都了解我们了,像武磊都是有专人盯的,两个边路也被限制得厉害。”徐根宝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这说明对手在重视我们,知道了我们的特点,所以我们的新课题,是在对手了解的情况下,进一步发挥水平。”

  东亚昨天其实是在为全运会练兵,徐根宝派上了中甲联赛第一次登场的毛佳康。“我确实要试用几个人。全运会6场比赛,我们不可能就靠这11个人去打,特别是前锋,万一受伤或疲劳,我们必须有备用方案。全运会我们有实力优势,但关键是要把优势转化成赢球。一场球打30个门框有啥用,这几天我一直在敲打队员,关键是要进球,要赢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