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我们已赶上韩国但难言超过 妻子帮助很多

2009年07月17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周末

  中国围棋至少不输给韩国

  每次春兰杯比赛,常昊都会成为别人的“垫脚石”,杀进决赛却最终只能捧得亚军奖杯。常昊与韩国“石佛”李昌镐,算得上是一对“冤家”,自1997年第一次对决至今,32盘比赛中常昊只胜过9次。而这次,他以2:0轻取李昌镐,首次获得春兰杯冠军。

  青年周末:这些年与李昌镐比赛,你总是“输多胜少”。据说此次飞抵成都参加春兰杯决赛时,你包里装的是李昌镐近1年来的所有对局棋谱。

  常昊:没有一年那么长,不过确实带着他最近一段时间的对局棋谱。每天空闲时间就拿出来看看,当作训练自己的一种方法。

  青年周末:有人说这次夺冠,不是你进步了,而是李昌镐的棋退步了,你怎么看?

  常昊:现在不光是我进步了,其他棋手也都进步了。对手水平的提高,给了李昌镐很大的压力。以前李昌镐的强项是后半程,但现在他的失误会比以前多一些,这跟对手对他的紧逼和压迫有关,失误多了,有些该赢的棋就没能拿下来。

  青年周末:夺冠后,有人说你的事业进入了第二高峰,但随后你又在富士通比赛中输给了李昌镐,春兰杯夺冠是否有偶然的成分?

  常昊:现在和李昌镐的比赛,我们两个谁赢谁输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应该说我和李昌镐的水平比较接近了,所以比赛中输赢都很正常。当然,能够在春兰杯中获胜,我还是挺高兴的,至于第二高峰,自己没有多想,面对重大比赛,自己一定要把握好。现在比赛很多,竞争非常激烈,多数时间都要面对比自己年轻的选手,如何把精力分配好才是最重要的。

  青年周末:最近韩国围棋界也有声音,自认为不如中国,因为很多冠军都被中国棋手拿走了。

  常昊:不能说中国围棋一定比韩国围棋强,但是差不多,现在中国围棋至少不输给韩国。从战绩和趋势来看,最近两年我们已经赶上了韩国,但是“已经超过韩国”还不好说,要等时间去检验吧。古力今年成绩比较好,围棋是个人项目,有时候一两个人成绩好,就会带动整个围棋界的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