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我们已赶上韩国但难言超过 妻子帮助很多

2009年07月17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周末

  除了下棋还没想过做其他事情

  常昊说,即使在2003年事业遭遇低谷的时候,他也从没有想到过放弃,能够挺过来靠的是信念和自信。如今,常昊再次夺得世界冠军,他说自己下棋的心态更好了。谈到何时“退休”,常昊说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至少现在还没有去做其他事情的想法。

  青年周末:有人说,李世石“休棋”这样的事情永远不会在你身上发生,因为你太喜欢下棋了。

  常昊:哈哈(大笑),也不能这么武断地说。不过现在看,应该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吧(笑)。

  青年周末:也许是因为围棋没有退役一说,所以你会一直下吗?

  常昊:对,围棋的运动寿命相对长一些吧,至少现在还没有想过去做其他的事情。

  青年周末:有没有特别感兴趣的事情,因为下棋还没来得及尝试?将来一旦有空,一定会去做。

  常昊:还没有吧,至少现在我只想着下棋这件事。

  青年周末:几次约专访,发现你的日程非常满,几乎天天都在比赛,像个“空中飞人”,最忙的时候什么样?

  常昊:今年最忙的时候是5月9日到现在这段时间,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下了20多盘棋,坐了20多趟飞机,不停地去机场,有时还要做三四个小时的长途车,我在某一个地方待的时间会非常短,更没有时间欣赏当地的风景。这段时间,我在北京也就待了十几天。其余时间都在外地比赛,有时候会感到一些疲倦。

  青年周末:会有特别吃不消的感觉吗?

  常昊: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偶尔会有一点吧,会感觉有点疲倦。我现在才30多岁,还是可以坚持的,但比原来还是要感觉累一点。

  青年周末:平时怎么调整自己?

  常昊:我比较注重体育锻炼,有时候踢踢球,我会经常游泳。就算是5月9日到现在这段最忙的日子里,比赛的时候我都会带着泳裤、泳帽,一般饭店都能游泳。完全是一种放松的状态,体能锻炼很关键,有时候也去健身房,补充一些体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