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我们已赶上韩国但难言超过 妻子帮助很多

2009年07月17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周末

  “贤内助”帮忙打理琐事

  常昊和张璇是棋坛颇受瞩目的“姐弟恋”,张璇比常昊大8岁,1999年二人结婚。早早结婚生女的常昊,身边一直都有“贤内助”张璇陪伴,特别是在常昊连续品尝亚军滋味的时候,张璇给了他很多温暖。生活中,张璇一直在帮常昊打理各种琐事,比如安排媒体采访时间,各种活动排期……这让一心只想下棋的常昊轻松了不少。

  青年周末:张璇算是你的经纪人吗?

  常昊:哈哈(大笑),没有。下棋的还是比较朴实一些,这可能跟国内其它体育项目有所区别。围棋商业活动比较少,只能说,有时她帮我多一些,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下棋和我想做的一些事情上。

  青年周末:在女子围棋界,张璇的成绩非常好,她也要经常参加比赛,研究棋谱,精力也很有限,可还要帮你打理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情。

  常昊:张璇付出得确实很多,家里的事情也都是她在打理。可能因为,男子围棋比赛要比女子围棋比赛相对多一些,从知名度、受重视程度、棋迷的关注度、奖金等方面看,男子比赛也比女子比赛更火一些。所以,她会更有精力帮我分担下棋以外的事情。

  青年周末:在家里,你和张璇还会对局切磋吗?

  常昊:有时也会摆一下,但不太多。也不是刻意为之,在家就是很放松的状态。

  青年周末:一年中有多少时间在北京?

  常昊:也就半年吧。其余时间都在外地,不是参加围棋比赛,就是参加和围棋有关的活动。

  青年周末:闲下来你喜欢做什么?

  常昊:下棋的可能要静一点,但也不是木头一块,可出去玩的事情很少做。

  青年周末:会有一点棋都不沾的时候吗?比如拿出一天时间来陪女儿。

  常昊:也会有。

  青年周末:是刻意调整,还是因为事情太多了没办法?

  常昊:(笑)都有都有,偶尔也有偷懒的时候。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