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难度”成就埃斯皮诺萨 总统电话竟打到现场

2009年07月20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天,埃斯皮诺萨——这位来自墨西哥的美女,以其稳定的发挥征服了观众和裁判,并且战胜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夺冠。走下跳台,埃斯皮诺萨被祝贺的人团团围住,亲吻、拥抱。现场有人接通她父母的电话,埃斯皮诺萨兴奋得大叫大嚷。

最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当埃斯皮诺萨在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时候,现场有人递上了手机。这是墨西哥总统打来的!出现这一罕见的状况,现场顿时安静下来,所有的记者都在见证着这一刻。埃斯皮诺萨手握着电话,沉浸在喜悦之中。

  埃斯皮诺萨接完了电话,向大家分享了总统的问候:“他说,祝贺你、你的教练还有整个团队,这是个历史性的时刻,谢谢你们的努力!”

  埃斯皮诺萨在墨西哥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了。去年北京奥运会,她是墨西哥代表团的旗手。埃斯皮诺萨与奥尔蒂斯搭档,获得了双人10米台铜牌,这是墨西哥代表团在奥运会跳水项目上的第一枚奖牌。今年埃斯皮诺萨并不顺利。先是发水痘在家静养了一个多月,然后是多年的搭档突然退役,这意味着在罗马世锦赛上,埃斯皮诺萨只能单飞。

  但是,令教练没有想到的是,23岁的埃斯皮诺萨“发挥得超出了自己的水平”。有裁判甚至给出了10分来表彰她。在中国选手出现小失误时,埃斯皮诺萨却越跳越好,最终如愿登上最高领奖台。

  埃斯皮诺萨的中国教练马进来自北京,带了她6年。在马进的培养下,埃斯皮诺萨从基本动作学起,经过6年的时间,在难度上拥有了与中国队抗衡的本钱。她的五个动作中,有两个难度系数高达3.4,这在女选手中绝无仅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