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800自破纪录夺冠 中国男泳摘首金 视频

2009年07月30日0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张琳,游泳,游泳世锦赛,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张琳,奥运冠军,跳水,世锦赛,游泳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张琳,游泳,游泳世锦赛,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009年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在意大利罗马继续第四比赛日角逐。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中国一哥张琳的表现近乎完美,他以7分32秒12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摘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男泳首次在世界大赛中赢得冠军。突尼斯选手迈卢利以7分35秒27位列第二位;而加拿大的科克伦以7分41秒92排在第三位。>>张琳破纪录视频

survey

  男子800米自由泳并非奥运会项目,所以该项目只能称之为张琳的副项,这位中国名将在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位列第六。排在预赛首位的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突尼斯选手迈卢利。预赛排在第二位的是加拿大选手科克伦;对张琳而言要想在该项目冲击金牌有不小的难度。>>点击进入游泳世锦赛专题

  决赛中,张琳位列第七道,而预赛居首的迈卢利则排在第四道。比赛开始之前,张琳显得非常轻松,他戴着黑色的泳帽和蓝色的泳镜。当现场解说员介绍到张琳时,现场不少中国观众纷纷鼓掌!张琳的出发一般,前50米突尼斯选手迈卢利排在首位,而张琳没有进入前三名。而在100米处时,张琳升至第二位且落后迈卢利0.04秒。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琳太棒了,你是中国男泳骄傲,我们爱你!
希望张琳再接再厉,在1500自中再夺一金!
这次中国男泳很强啊,女泳可要加油了啊!

  到150米的时候,张琳落后迈卢利0.28秒,而在200米处,他已将自己与迈卢利的差距缩小到0.19秒。张琳的表现相当不错,游至250米处张琳以0.02秒的优势压过迈卢利升至首位。而到了300米时,张琳的领先优势达到0.52秒。400米,张琳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达到1.16秒。通过张琳前半程的表现能看出,他的竞技状态相当突出。

  张琳在450米处领先迈卢利的优势达到一个身位。迈卢利加快了节奏,不过张琳依旧保持着超过1秒的领先优势。战至600米时,迈卢利将落后差距缩小到0.83秒。张琳的体力似乎有些下降,而迈卢利则越游越快。到了700米时,张琳的领先优势只剩下0.27秒。而在最后100米,张琳咬牙坚持了下来。最终,张琳以7分32秒12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夺冠之后,张琳显得非常兴奋紧握右手;而现场的中国观众则不断挥舞手中的国旗。(搜狐体育 可乐)

·辩论话题:您认为张琳的成功能否带动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的崛起?
正方
反方
正方:能,张琳的成功完全可以给中国的男子游泳选手带来启发,可以借鉴他的成功之路。 反方:不能,张琳的成功仅是个例,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复制的!

 

    赛后-张琳:惊讶成绩超偶像5秒多 最需感谢两大恩师 
    尊重-张琳几度泣不成声 日媒自发为中国英雄鼓掌(图)
    感动-张琳父亲为儿子夺金流泪 坦言没有想到能拿冠军
         张琳夺金钱红热泪盈眶 称其意义可比菲鱼创历史 
    名嘴-韩乔生狂呼张琳夺冠 一分钟激情解说翻版黄健翔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