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姑娘霸气足 庞佳颖:没想过伦敦男友要豪爽

2009年07月31日0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筠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今天进入第十四个比赛日,在今天泳池决战最后的一项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决赛中,由杨雨、朱倩蔚、刘京、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力压群雄,以7分42秒0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而作为最后一棒出战的庞佳颖更是游出了全队最快的成绩1分54秒73。

  庞佳颖,对于很多不了解游泳的人来说,这个名字或许有点陌生,不过在游泳圈里,庞佳颖可以说是小有名气。这个1985年出生在上海的女孩,6岁时被上海市闸北区少体校教练张艳君慧眼相中,开始学习游泳。11岁时,入选了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1998年入选上海市体育运动技术学院。2002年入选国家游泳队,师从潘佳章。

  瞎扑腾出的世界冠军

  对于庞佳颖来说,接触游泳纯属巧合,6岁那年,她参加幼儿园游泳的训练班,用庞佳颖自己的话说,她那会就是瞎扑腾、瞎闹闹,没想到这一扑腾还被被教练看中。庞佳颖曾经坦言,自己当时也没有什么优势,就是个子比较高,身材苗条、四肢修长才会被教练看中的。

  谁也未曾料想,就是这么一个看似普通的女孩,最终可以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曾经不止一次,庞佳颖面对大家坦言,最感谢的人就是自己的教练,因为教练不仅在训练上教会了她很多,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教会了她如何做人。

  2008年的遗憾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结束后,有很多的圈内人都十分的惋惜表示,如果不是抢跳,以庞佳颖当时那么好的状态冠军很有可能属于她。人生总有遗憾,在奥运会大战结束后,庞佳颖也是敞开心扉,直言确实有那么一点点遗憾。不过好强的她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不停的自我检讨。“错误是自己犯的,那么我也只能接受。”庞佳颖用这句话总结自己奥运会百米遗憾。

  一次的错过与遗憾已经足够,在随后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庞佳颖没有让遗憾再次上演,凭借最后一棒的完美发挥,她帮助中国队获得了宝贵的银牌,同时她还和队友合作夺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铜牌。

  2009,辉煌的瞬间

  此次世锦赛上,原本庞佳颖有实力争夺个人单项100米自由泳的奖牌,不过由于和4*200米自由泳同一天进行,所以庞佳颖为了集体项目毅然放弃了个人项目,其实可以看出,庞佳颖是一个非常大气的女孩,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为了集体的荣誉竭尽所能,帮助中国游泳队立下赫赫战功。

  而今天,这位上海女孩再次成为夺金的功臣,她1分54秒73的成绩创造了个人历史最佳。当她到达终点的瞬间,我们看到了她笑了,笑的是如此的灿烂,在那一刻,她的一切付出都得到了回报,一切的遗憾也随之烟消云散。

  生活中孝顺的女儿

  庞佳颖很小就开始从事专业训练,很少有机会陪伴在父母身边。而当她有了点成绩以后,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尽孝道为父母买了一套大点的房子。据庞佳颖介绍,父母现在已经退休,所以养家的重任都落在了她的身上,为了能够让父母能够住的更加舒服一点,她在2005年为父母买了房子。

  虽然要养一家人,不过孝顺的庞佳颖从来没有觉得这是一个负担,甚至非常享受孝顺父母的过程。庞佳颖说:“毕竟他们那么辛苦的养育了我这么多年,也算是我为他们尽一份孝心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